Von_Hombolt | 26 points | Apr 28 2022 09:02:26

如何看待给小费这种行为,很多时候因为不知道给多少合适,我宁愿去麦当劳吃

https://i.redd.it/b4av4c8g47w81.gif

[-] MrBarrister-67 | 45 points | Apr 28 2022 09:05:18

是在北美嘛 我一直都觉得给小费这种纯粹就是陋习 把所有人都搞得很尴尬…

[-] Von_Hombolt | 21 points | Apr 28 2022 09:09:10

如果能明码标价还可以有个心理准备,可是大多数情况又不知道给多少合适,容错率极低,吃个饭都没法放松下来

[-] MrBarrister-67 | 10 points | Apr 28 2022 09:37:27

是啊 所以给小费真的棒蠢

[-] Pd_jungle | -13 points | Apr 28 2022 13:35:39

不理解文化就不要乱讲,小费是文化, 一般都按default的给,几年前12% 现在15-20%

[-] RemoteHoney | 8 points | Apr 28 2022 15:05:37

原來餐廳壓榨員工給很低的底薪,讓他們靠小費維持生計,是一種文化

[-] AssociationPrudent24 | 1 points | Apr 29 2022 01:12:17

簡簡單單 15%

[-] Alhazar | 39 points | Apr 28 2022 09:09:38

虽然单从金额看的话一般15或者差不多round up就够了。关键这东西真的陋习,我最讨厌就是嚼得正香,尤其啃骨头的时候服务员跑过来问我一句吃的怎么样,搞得大家都难受。

[-] Xi_Zhong_Xun | 33 points | Apr 28 2022 10:34:09

我只希望阿美特色留在阿美就好了,别到处传播这种文化祸害别国人

[-] TraditionalAvocado98 | 30 points | Apr 28 2022 09:40:35

有table service我一律15,没有的一律0。我反正穷学生一个你爱翻白眼就翻吧。之前有个吃了带走的奶茶店,机器不让no tip,最低10%,我果断costume搞成0.01😄

[-] AdNo3723 | 5 points | Apr 28 2022 10:13:11

亲眼见过有人少给小费被服务员追着要的,贼尴尬。

[-] TraditionalAvocado98 | 1 points | Apr 30 2022 00:48:17

我刚来美国第一天被追过,那会真不知道该给哈哈哈哈

[-] Robotlinux | 3 points | Apr 28 2022 14:39:16

完全没问题,很多人都是这么干的。

[-] aiglas0209 | 22 points | Apr 28 2022 11:13:52

台灣也有很多餐廳喜歡裝高貴加收10%小費,名頭是算收的服務費

關鍵還不是什麼高級西餐,就一路邊小店,賣牛排賣火鍋賣熱炒啥的,就這也在收

別跟我扯什麼人家不是活該幫你服務云云🤬你他媽員工在你餐廳工作,你不給人家薪水的嗎?還服務費?合著我吃個小菜還要幫你付法員工薪資是吧

而且我不信那加收的10%「服務費」真的能落實到服務生手上,因為這又不像歐美是送餐上來時給,這是直接合併帳單一起在櫃檯繳的

[-] RemoteHoney | 6 points | Apr 28 2022 15:03:13

台灣的服務費通常被餐廳收走

[-] Vivid_Ad_7983 | 5 points | Apr 28 2022 20:04:27

这下支了

[-] Inner-Sprinkles-1754 | 3 points | Apr 28 2022 20:13:51

所以现在支那餐厅要茶位费,其实也是变着法收费,只不过不是给服务员的

[-] Sheak-Bear | 17 points | Apr 28 2022 11:11:21

澳洲没有这种陋习是真的nice

[-] damnlee | 3 points | Apr 28 2022 15:56:17

是的,放个罐子在收银台,爱给给,完全不强迫

[-] Gaze-213 | 1 points | Apr 29 2022 08:37:19

我穷学生吃外卖都心疼半天,要是小费强制得多好一笔钱

[-] Rorschach_99 | 16 points | Apr 28 2022 11:41:15

也就北美和南欧一些旅游国家有小费这种垃圾东西,西欧北欧给小费被服务员追出来过说我零钱忘桌子上了😅

[-] Weierxunaidehua | 13 points | Apr 28 2022 09:18:53

不就是百分之十五吗 信用卡付账的机器点一下就能设置 为什么会紧张不知道给多少

[-] HKPoohPooh | 5 points | Apr 28 2022 09:34:53

疫情后很多都是15起步了,15,18,20这样。我刚来的时候甚至还有是10.12.15的。

[-] fidf | 8 points | Apr 28 2022 15:00:02

你在什么地方,我家开餐馆疫情之前就15,18,20这三个选项。

[-] Weierxunaidehua | 1 points | Apr 28 2022 17:36:50

我这边现在也是10 12 15 18

[-] 1RandomNiceGuy | 11 points | Apr 28 2022 10:44:24

说真的 我觉得能留tip挺好的 我自己当过服务员 送过外卖 看到别人留给自己的tip我真的很开心 就算是10%也很不错 我出去吃饭的时候15起步 可能因为我是穷蛆 一般情况15的小费也多不了多少 我个人感觉给小费是一种让给的人和收的人都开心的事

[-] Extension-Variety-60 | 19 points | Apr 28 2022 11:15:22

两人一顿70,给十几刀小费还挺心疼的,特别是服务员除了问两下也没干别的,可能因为我是穷学生吧

[-] 1RandomNiceGuy | 7 points | Apr 28 2022 11:19:33

可是服务员要真的只来问两下,你完全可以给10%甚至更少的 我至少一次给过1%🫡 说实话我感觉除了中国人(中国大陆人)的服务员很在乎够不够15 剩下别的地方的人真的觉得你给了就行 (我之前有不少台湾同事他们都不怎么在乎)

[-] Extension-Variety-60 | 6 points | Apr 28 2022 11:55:05

还真的,这中国人餐馆必须要给足15

[-] 1RandomNiceGuy | 6 points | Apr 28 2022 12:05:16

是这样的 除了中国餐厅真没见过不给15小费追着你问怎么回事的

[-] RemoteHoney | 2 points | Apr 28 2022 15:02:26

給低於10%應該就是羞辱對方服務不佳

[-] 1RandomNiceGuy | 2 points | Apr 28 2022 15:03:46

我反正遇到没有服务或服务不佳的时候我就是这样干的

[-] quasmoke1 | 11 points | Apr 28 2022 11:23:53

陋习。因为小费的存在服务员的工资也是比正常低很多,基本上全靠小费。明码标价对谁都好。服务员不用太看顾客脸色,顾客也不用操心该给多少。

[-] Past-Philosopher9969 | 10 points | Apr 28 2022 11:49:11

北美陋习,压榨员工

[-] Puzzleheaded_Ad3282 | 8 points | Apr 28 2022 14:20:44

小费完全是陋习,和提高服务质量完全没关系,欧洲跟家乡就没有小费服务水平一点不比北美差

[-] gclintj | 6 points | Apr 28 2022 16:14:23

陋习。

资方压榨劳方,把矛盾转移给劳方和顾客(还真就有大把的劳方不找资方抱怨,而喜欢抱怨顾客不懂事云云。。)。

历史并不如某些人以为得那么悠久,而且在持续演变。少来什么入乡随俗、尊重文化……

情况还还持续恶化:如比例持续在提高,开始用税后金额算小费……

[-] Xavier_mud | 4 points | Apr 28 2022 13:24:31

一般情况下小费用来凑个整,这样省的找钱了,比如吃了52给60,吃了24给30这样子,不用太纠结。

[-] watchder69 | 3 points | Apr 28 2022 11:14:40

左轉中國餐館,不給小費

[-] Meat-Similar | 3 points | Apr 28 2022 12:33:08

一律给25美分就行了。

[-] smart_pty | 3 points | Apr 28 2022 13:47:38

are not required but always appreciated

[-] damnlee | 3 points | Apr 28 2022 15:55:01

北美要是有日本这种鞠躬尽瘁的服务我也给的心安理得,问题是根本没有。每次在我满嘴食物的时候来一句“好不好次啊?”我特么答也不行 不回答也不行

[-] JackReedTheSyndie | 3 points | Apr 29 2022 01:09:04

小费是有点讨厌,给工资是老板的事情,干嘛转嫁给客户

[-] ChitingChen | 2 points | Apr 28 2022 15:09:09

Me too

[-] trevzt | 2 points | Apr 28 2022 16:23:54

有服务给最低的15 遇到会来事的18-20 自取的一律不给 顺便点操一下粪团外卖的强制小费

[-] Big-dik-papa | 2 points | Apr 28 2022 18:17:59

直接把小数点前移一位,吃饭吃好好的懒得做数学

[-] Anniecorgi | 2 points | Apr 28 2022 21:45:52

unpopular opinion... 我不觉得是陋习啊,服务态度好的服务生值得小费啊,一般服务态度好的15-20%,服务态度巨差我就给10%这样

[-] Old-Feeling4516 | 2 points | Apr 29 2022 00:33:19

遇到很尴尬情况是东西实在难吃,但服务很殷勤。不知道该给多少

[-] New-Entrance7841 | 2 points | Apr 29 2022 05:32:02

美国更不习惯,服务员把卡拿走去刷

[-] chonglang_gaoshou | 2 points | Apr 29 2022 06:01:57

50刀以下给15%,50刀以上统一10%,喝酒的地方看情况。小费这个话题在我当地城市的sub里每次都有千人以上的讨论,一个个咬牙切齿地希望在加拿大废除这个陋习。大家都说: we are already paying them minimum wage, why are we still tipping?

总之得出的结论就是: confused Canadians trying to be American

[-] zhongguominzhudang1 | 1 points | Apr 28 2022 13:01:45

美国15起步吧 表现好20 这个是应该出的 没办法

[-] luigipanties | 1 points | Apr 28 2022 14:21:26

在北美如果堂食我最少给20%吧,有小费这玩意儿还不是因为他们老板给的钱太少了,哎 欧洲除非服务特别好,不然不给或者不给多少

[-] woshiliangmin | 1 points | Apr 28 2022 14:53:28

我擦,15都够我吃一天了

[-] RemoteHoney | 1 points | Apr 28 2022 15:01:21

15%,服務好再多給,服務不好要羞辱對方的話少給

[-] hikikaya777 | 1 points | Apr 28 2022 18:46:19

20%-15%

[-] zhangaoli | -19 points | Apr 28 2022 11:48:32

🕷️就是🕷️,抠门而且脑子不好使。

首先,🕷的猪脑子想不明白一个道理:你在不用给小费的国家吃饭,难道就能省下这笔钱了?

其次,入乡随俗就行了,一般服务水平就给15%,感觉服务好就多给点作为正向激励,这不是非常好的事情么?付钱的时候在pos机上点击一下就好了,也不麻烦。

总之,支味爆棚的🕷️太监无药可救。

[-] Von_Hombolt | 11 points | Apr 28 2022 11:55:23

诡辩蜘蛛差不多得了,

1.关于给不给小费的问题,我已经给你上面的那个诡辩蜘蛛说明过了,为什么你这种诡辩蜘蛛总是不看完全贴,就急不可耐地和复读机一样重复一些自以为是的废话呢?

  1. 15%合不合适,之前已经有人说过了,不是所有地方适用,有的地方嫌少,有的地方绝对属于超额了,我又不是冤大头,为什么要跟你这种头脑简单的诡辩蜘蛛一样一刀切式的给所有服务员15%小费?

[-] zhangaoli | 0 points | Apr 29 2022 15:09:25

我之前就看过你发的那个脑残言论,刚才又浪费两分钟看了一遍。

你们这些傻逼蜘蛛连专门听候自己差遣给自己服务的人和不听自己差遣完全按照SOP进行工作的人都分不清,还好意思拿你们自己这种脑残表现当论据?

你去餐馆,让服务员给你倒个咖啡、拿点调料、打个包之类的,服务员都给你伺候好,你去超市结账的时候忘了买盐,让收银员给你取过来?

本来都不愿意指点你们蜘蛛这种脑残言论,让你们继续当傻逼,但是毕竟心善,又浪费两分钟回复。

[-] Von_Hombolt | 1 points | Apr 29 2022 15:15:50

傻逼你他妈怎么还没滚呢,竟然还有脸回来找骂,脸皮真厚的和水泥板一样。

照你的说法,医院里值班的护士也是听候病人的差遣,铃一响就得过去,你这傻逼是不是也得给人家小费呢?弱智玩意

[-] zhangaoli | 0 points | Apr 29 2022 15:28:42

傻逼蜘蛛又出来现眼了,护士在医院给你做什么,也都是严格按照医院护理规程来的。每个护士照顾几个病人,该给病人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人家都有严格规定。你住院吃饭觉得口味淡让护士给你上个胡椒面?你吃撑了让护士给你来杯黑咖啡消消食儿?

你这只蜘蛛不但支味爆棚而且还几把蠢爆了,你妈当年是不是眼花把胎盘养大了?

[-] Von_Hombolt | 1 points | Apr 29 2022 15:32:27

诡辩蜘蛛你是在用你全家的狗命做代价来诡辩你知道吗,护士提供的服务按照流程来,餐馆服务员的服务难道就可以无法无天随心所欲?假如你妈在餐馆当服务员,我现在要你妈给老子嗦牛子,如果你妈可以提供这种服务,老子确实可以给你妈点小费

[-] zhangaoli | 0 points | Apr 29 2022 15:39:49

傻逼蜘蛛就是你这逼样,狗屁都分不清,收银员护士和餐馆服务员都能混为一谈,你平时是不是也把你妈你姐和你性幻想撸管对象混为一谈啊?

你几把对着你妈撸管被你爸一脚踹断,然后去住院护士给你挂盐水,你说哎呀这个注射液颜色不好啊,给我往里隔夜的尿吧,越黄越好,颜色喜庆。然后护士是不是就屁颠屁颠按照你的吩咐给你加上一壶?

我知道蜘蛛傻逼,但是今天见到你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真几把不服不行

[-] Von_Hombolt | 1 points | Apr 29 2022 15:43:04

诡辩蜘蛛老子混你妈个烂逼呢,你这傻逼不扯什么“听候差遣”,老子还真想不到护士和服务员都有这个共同点,可一个收小费,一个不收小费,老子给你这诡辩蜘蛛指出这一破绽,你他妈答不上来就用你全家狗命做代价来搅浑水,多搅点,你这傻逼搅得越多,你全家今年暴毙的就越早

[-] zhangaoli | 0 points | Apr 29 2022 15:50:30

你差遣你妈了个逼的护士啊,除非你他妈病重受不了,你按钮差遣一下护士给你满足个人特定需求试试?比如你吃医嘱流食吃腻了让护士给你上盘poutine?

真没想到蜘蛛能这么傻逼,给我整乐了都

[-] Von_Hombolt | 1 points | Apr 29 2022 15:51:49

特定需求你妈个烂逼呢,老子让你妈给老子嗦牛子不是特定需求?想要小费是吧,嗦了老子就给你妈

[-] zhangaoli | 0 points | Apr 29 2022 15:54:07

你就继续这么二逼一样,回家对着你妈可劲撸管,你妈肯定心疼你给你嗦牛子,顺便叫上你爸给你通通屁眼子。你这一家子老少蜘蛛真几把和睦 哈哈哈

[-] Von_Hombolt | 1 points | Apr 29 2022 15:55:31

傻逼你大可以多扯些无关的废话来搅浑水,你搅的越多,你全家今年死的越快

[-] zhangaoli | 0 points | Apr 29 2022 16:05:24

哈哈 你们全家老少傻逼蜘蛛在支那有共产党保护着,肯定能白白胖胖活超过200岁啊。加油哦 你们争取一家人都活成250老寿星,和共匪一辈子相爱,天天被共产党通屁眼子

我们全家都在自由世界,这里太危险啦!死亡概率比你们在支那高了114514倍,真的很羡慕你们这些被共产党安全保护着的幸福蜘蛛呢😂

[-] Von_Hombolt | 1 points | Apr 29 2022 16:08:21

你全家狗命在你的搅浑水努力下又缩短了哦,加油,早死早超生,留着你这种垃圾在世界上也是污染,还不如赶紧♻️了

[-] Von_Hombolt | 1 points | Apr 29 2022 16:10:58

原来你全家都在自由世界呢,好棒棒,多打点mRNA针针,体内永久制造刺突蛋白,没事的,不用怕有毒物质积累,反正你全家都在自由世界营养又好,解毒功能肯定比墙内蜘蛛还要厉害

[-] zhangaoli | 0 points | Apr 29 2022 16:22:42

噢噢 原来是反疫苗弱智啊,你怎么不早说啊!那我不就不浪费时间和你说话,真是误会

顺便我都打了三针mrna疫苗了,加拿大政府要把我害死了,打完三帧整的我天天早上鸡巴充血,老婆都不跟我一个房间睡了。你们千万别打这种疫苗啊,你们中国灭活疫苗才是最安全最有效的呢,打完了清心寡欲有助于计划生育,全家都安心建设社会主义 哈哈哈哈

[-] Von_Hombolt | 1 points | Apr 29 2022 16:26:18

不见棺材不落泪的傻逼,不好意思你野爹我啥针都没打,看来你这傻逼估计连类艾滋病症状也没啥概念,今天你野爹我心情好给你这傻逼指点一下,去医院查查自己的CD4和CD8T细胞浓度,有惊喜等着你

[-] zhangaoli | 0 points | Apr 29 2022 16:38:03

误会都是误会。我居然沦落到和反疫苗弱智蜘蛛讲道理,这件事本身就是我的全责啊。我真要和你真心道歉,因为你都对,哈哈哈

我下半年要去英国旅游,机票已经买好,到时候准备找机会再打一针,打完第四针我肯定死了,唉 真羡慕你们这些反疫苗的蜘蛛啊!

[-] Von_Hombolt | 1 points | Apr 29 2022 16:41:43

一想到你这种傻逼蜘蛛能被毒针淘汰掉,老子心情真是好的一比,我跟一个免疫能力艾滋病人水平的将死之人还能有什么好说的呢,趁着还有食欲多吃点好的吧别留遗憾

[-] zhangaoli | 0 points | Apr 29 2022 16:48:58

哎呀我不行了…… 疫苗转录的毒蛋白突然发作,现在全身血液都跑到鸡巴上,我要死了……

我错了……你们反疫苗蜘蛛真的太聪明啦 啊哈哈哈哈

[-] Von_Hombolt | 1 points | Apr 29 2022 16:55:02

多跳点,你跳得越多,说不定刺突蛋白产生的越少,免疫系统被破坏的能轻点,嘻嘻

[-] zhangaoli | -1 points | Apr 29 2022 17:00:00

真的没想到会有今天…… 共匪教材都整不明白的三本大专狗也能教育我免疫系统知识了,看来我的实际处境已经比死还惨了,唉 真的愧对我的俩学位证

不说了,想到这里我真的破防了

我要回去工作学习了,不能再和反疫苗弱智浪费生命

感谢您给我的当头棒喝,我现在开始要努力工作学习了

[-] Von_Hombolt | 1 points | Apr 29 2022 17:05:15

笑嘻,又在意淫你野爹我三本大专狗了,不好意思你野爹虽然不屑于混学历,一个重本还是正常毕业了。

头一次见傻逼炫自己有两本学位证的这种土狗炫法,论斤炫岂不更有气势?我肚子都要被你这傻逼笑痛了

[-] zhangaoli | -1 points | Apr 29 2022 17:12:12

挺好挺好,重本虽然也有上百间吧,但重本一表学历肯定比三本好,虽然读下来的效果也就这样了。

我其实只有一本学士证书,颁发机构也是重本985211c9什么的。不过对我不重要,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我另一个硕士学位不是支那大学的,它帮助我现在能在自由世界生活。

不说了,现在只想真心感谢您帮我开悟,我对自己发誓,以后再不会再和弱智蜘蛛浪费生命了

[-] Von_Hombolt | 1 points | Apr 29 2022 17:15:05

说实话,我真的挺羡慕你的状态,但考虑到你需要接受毒针注射这一条件,我还是宁愿在墙内多观察两年,等你这种傻逼蜘蛛被净化的差不多了,墙外只会更美好

[-] zhangaoli | 1 points | Apr 29 2022 17:23:33

是的,我也感觉自己活不了多久了,大好年华都浪费了,所以现在要抓紧时间享受生命,给我自己的和社区孩子们多留下一些物质和精神上的遗产。以后我真的不能像这样浪费生命了

另外,祝您健康长寿,永不被病毒感染!这个是我的真心话,我自己可能已经被感染过好几次了只是不知道而已

[-] Von_Hombolt | 1 points | Apr 29 2022 17:28:48

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以奥密克戎的传染力所有人被感染上只是时间问题,我也从来没指望不感染这种病毒,毕竟这病毒毒性和流感差不多,我巴不得早点感染早点形成自然免疫,所以我同情那些冒着自己免疫系统被破坏的风险去打毒针的人,但没办法,人类社会如果想继续发展,肯定不能被那些迷信主流媒体没有主见的傻逼所主导

[-] victariongreyjoy1996 | 3 points | Apr 29 2022 02:59:32

支你mlgb的,讨厌中国就代表美国人拉的屎也是香的?全球强制小费的除了美国还有几个?还尼玛正向激励,都强制小费了还激励个鬼,这种让老板underpay 服务员的恶性循环还有人洗。二极管蜘蛛滚

[-] zhangaoli | -1 points | Apr 29 2022 03:24:39

傻逼蜘蛛脑子不灵,根本想不明白不收小费就得给服务员加工资,最后也会在菜价里找回来,这种小学毕业都能想明白的简单道理。 不收小费,那服务员不管服务好坏都拿一样的收入,这就是蜘蛛最喜欢的大锅饭。爱吃大锅饭滚你支国嗯造,别鸡巴从你支国粪坑里滑出来出来污染我们新大陆。

[-] SinoInsultingTech | -4 points | Apr 28 2022 12:13:09

这sub很多自认脱支的蜘蛛,支味儿冲的一批而不自知,骨子里的互害抠门心思无论用看似多正直的文字都遮掩不住,散发恶臭

[-] zhangaoli | -9 points | Apr 28 2022 12:44:40

真的,这个thread下面的评论真的让我见识到了什么是精神脱脂难。

给小费这么一件入乡随俗的小事儿,都说成是陋习。而且也无法用逻辑思考不给小费的地方,服务员的收入也是一样从顾客身上支出这个简单道理。

一日为蜘蛛终身为蜘蛛诚不我欺。

[-] chonglang_gaoshou | 2 points | Apr 29 2022 05:58:28

加拿大所有城市的sub下的白人爸爸们对小费都是咬牙切齿的,是不是照着你的话术他们也都支了?

[-] zhangaoli | -2 points | Apr 29 2022 11:45:53

傻逼🕷️上网看到说英文incel的不喜欢小费==白人爸爸不喜欢小费。真的是支得批爆😅 怪不得习近平在中国底层支持率这么高,因为🕷️就是这种思维能力

[-] SinoInsultingTech | -31 points | Apr 28 2022 10:14:44

别人为你提供服务你是该给小费,没人有义务伺候你

[-] Von_Hombolt | 23 points | Apr 28 2022 10:18:04

又来偷换概念了,我说的是因为没有明码标价导致不知道给多少合适,到你这儿成了直接不给,搅浑水有意思?

[-] SinoInsultingTech | -23 points | Apr 28 2022 10:25:05

你写的让人看不出来这意思,你要表达你现在说的意思,你会说“如何看待给小费的行为”?穿插各种意思,话不说清楚,然后指责别人误解,还真是中国人传统

[-] Von_Hombolt | 20 points | Apr 28 2022 10:30:17

你自己理解能力有问题,选择性眼瞎无视我提到的其他信息(我在正文和之前所有的回复中都谈论“不知道给多少合适”),偷换概念给我扣帽子“不愿意给小费”,你这种诡辩蜘蛛还有脸说我“中国人传统”,真的是支的批爆

[-] SinoInsultingTech | -17 points | Apr 28 2022 10:41:59

来了,支国五千年的语言艺术,话里有话,弦外之音,您自个胜利吧

[-] Von_Hombolt | 10 points | Apr 28 2022 10:51:23

“话里有话”、“弦外之音”,你如果不知道这两个成语啥意思就不要用

[-] SinoInsultingTech | -4 points | Apr 28 2022 10:52:36

那你给我讲讲你第一句话要表达什么,不就是想批判一波别人的小费文化吗,你意识里不是这么想的?

[-] Von_Hombolt | 9 points | Apr 28 2022 10:55:58

“如何看待”式提问=批判 是吧,我又没让别人只准踩不准夸,你这种诡辩蜘蛛一直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事物,别人随便谈点什么都会被你当成别有用心

[-] SinoInsultingTech | -1 points | Apr 28 2022 11:07:43

“如何看待”式提问在当下的中文环境还真就绝大部分批判,你要想不引起误解可以说大家来谈谈看法,你一定要说这种提问方式没有一点问题那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说,说了句“正确”的废话

[-] Von_Hombolt | 11 points | Apr 28 2022 11:14:48

你这诡辩蜘蛛戴有色眼镜戴习惯了,就要求别人也要这么戴,诡辩蜘蛛能不能不要老是这么自信,对任何事物都要抢夺定义权?

[-] Specialist-Chain-831 | 21 points | Apr 28 2022 10:36:21

合着老板不该发工资是吧

[-] ianhohkccym | 12 points | Apr 28 2022 11:09:55

不是,那工資是幹嘛的?

[-] SinoInsultingTech | -4 points | Apr 28 2022 11:22:11

那是员工单方面和老板的事,他和老板有雇佣合同,老板给他发工资。他为你服务,你该给钱

[-] ianhohkccym | 12 points | Apr 28 2022 11:28:16

我的看法是,作為服務員,服務客人是他的本職工作,老闆請它回來就是為了服務客人,運作餐廳,而老闆也因此付了錢

按照你的說法,我在薯片工廠生產薯片,也應該向購買薯片的消費者收取小費,我認為這十分不合理

我認為恰恰相反,只有在服務員在我主動要求下提供了超出僱用合約服務時才應該付小費

[-] SinoInsultingTech | -4 points | Apr 28 2022 11:33:40

老板请他来是服务老板自己的,因此老板要给他工资。然后他又为你提供了服务,因此 于情于理你该给钱。你举的例子是制造业,不是服务业,制造业的员工负责生产加工商品,他并不是服务业从事者,不是一类事。

[-] ianhohkccym | 8 points | Apr 28 2022 11:37:48

你的邏輯很奇怪,兩者都是付出勞力換取金錢,為什麼服務業會比製造業高人一等?

按這麼說,製造業的員工為老闆製造商品,因此老闆要付工資,而員工又為你製造了商品,於是我於情於理也應該付錢給這位員工?

[-] SinoInsultingTech | -1 points | Apr 28 2022 11:43:38

服务业从事者出售服务,并且直接服务于你,所以你为服务买单。制造业员工出售他的制造技能,他并没有直接为某个顾客提供服务啊。出售劳力这种左派马克思观点恕我不能认同。当然如果你一定认同那种观点,那咱们到此为止吧

[-] ianhohkccym | 9 points | Apr 28 2022 11:50:37

那這麼說,超市裡面的收銀人員直接服務我,是不是應該付小費?

公寓大堂保安服務需要檢查每一個人的通行證,是不是應該付小費?

油站員工親自為每一輛車入油,是不是應該付小費?

如果你認為以上都應該的話,你平日是否會給這些人小費呢?他們可都是直接為你服務

[-] SinoInsultingTech | 0 points | Apr 28 2022 12:00:54

超市收银员和油站员工当然得给,公寓大堂保安服务是什么鬼?你指的是小区保安的话那不该给,因为我已经付过物业费;如果你指的是商场保安,那他是为商场老板提供安保服务的,不应该给。在支国谈小费就扯淡,润出去后上述人群我当然会给小费

[-] ianhohkccym | 14 points | Apr 28 2022 12:22:52

商場的安保也是你的安保,為什麼就不付了呢?安全服務就不是服務了嗎?

小區保安也是提供了接受投訴,處理投訴,幫你開門,巡樓直接保障了你的安全,怎麼就不付了呢?

還有,平日坐公交車這肯定得付了吧,這都親自載你了

菜市場買菜時服務員也得付吧?

吃飯時除了問你要小費的服務員之外,其他有接觸的服務員也得付吧?像倒水的、送菜的、門口接待的、結帳的,這些不付又好像說不過去

這麼想想搬家重新置辦家居那可不得了

百貨公司坐電梯時電梯小姐要送

買沙發時售貨員要送

買床時售貨員要送

等等等等

感謝你,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個世界會出現網購了

[-] SageCanGo | 5 points | Apr 28 2022 15:55:20

你怎么不给空姐小费

[-] Gaze-213 | 3 points | Apr 29 2022 08:35:46

脑残东西

[-] [deleted] | 1 points | Apr 30 2022 16:50:29

[removed]

[-] AutoModerator | 1 points | Apr 30 2022 16:50:29

现在不兴说这个了,被人盯着呢,先稳一稳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victariongreyjoy1996 | 5 points | Apr 29 2022 00:20:41

傻逼,付工资是老板的责任,不是顾客的责任,强制小费这种让服务员被老板underpay形成恶性循环,这也有人洗

[-] SageCanGo | 3 points | Apr 28 2022 15:53:08

你这也太离谱了

[-] chonglang_gaoshou | 2 points | Apr 29 2022 05:52:27

你就是简单在做你的工作而已,凭什么你去后面拿一瓶400刀的红酒出来,回到我座位边上,给我倒上我就得多付你80刀?你做的事情和耐克鞋店的店员帮我找码子拿鞋出来有本质上的区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