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rehensive_Growth7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3:41:55

來自馬來西亞的蜘蛛

早安各位 鄙人是一個來自馬來西亞的蜘蛛 有點好奇各位對馬來西亞華人的看法?

[-] shitstone22 | 34 points | Nov 08 2021 13:47:31

馬來西亞華人是不是都很支?認同共產黨的人很多?

[-] Apprehensive_Growth7 | 26 points | Nov 08 2021 14:02:53

如果對支的定義是崇尚土共和中國土味文化的話 那我覺得這些人都是少數而已 多數還是比較常接觸本土華人的文化還有梗 認同共產黨的不是被柺杖民族打壓過的就是家裏有人洗腦他 這種人在現實中有點少但是在FB留言區很常見 把支國 細菌貧說的多麼偉大 甚者還說要屠柺杖民族1000萬 當留言區有人說要發到馬來族群組批鬥這個人時就送了

[-] afghan_goat | 20 points | Nov 08 2021 14:51:20

namewee什么时候组党,马华脱脂就靠他了

[-] Apprehensive_Growth7 | 13 points | Nov 08 2021 14:57:31

前提是他不要回來後就被抓去武吉阿曼裏面喝茶吧 但我感覺他不可能回來了

[-] dffgfh_4368 | 3 points | Nov 08 2021 15:25:36

他不是一直都在马来西亚吗?不久前还看他发视频装修他老家房子?

[-] Apprehensive_Growth7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1:55:34

蛤 我落後進度一個世紀了哦

[-] RemoteHoney | 10 points | Nov 08 2021 15:08:35

網上看出來發言的人的話

馬華七八成都是支

[-] Mtso2021 | 7 points | Nov 08 2021 15:21:24

如果坚守中国传统文化的糟粕就叫做支,不过在本sub基本上所有支那文化都是糟粕

[-] Happician | 5 points | Nov 08 2021 15:28:36

我家裡和朋友里都是蜘蛛,我怎麼這麼倒霉啊😭

[-] josephHiitler | 4 points | Nov 08 2021 18:02:09

拐杖民族什么东西

[-] Apprehensive_Growth7 | 9 points | Nov 08 2021 22:02:42

前首相敦馬曾說過 給華人100萬他會拿去做生意 給印度人100萬他會拿去讓孩子讀醫學 給馬來人100萬他會拿去買跑車 馬來人從剛建國就一直享受著各種特權 而且是越要求越多那種

[-] josephHiitler | 3 points | Nov 08 2021 18:02:44

细菌贫可以

[-] Night_lon3r | 16 points | Nov 08 2021 14:35:50

老一辈的基本上都是支,而且是说中国打来他们会做内应的那种,不过也是被种族政策逼的,想要了解马来西亚华人可以油管上搜新闻爆爆看。

[-] Apprehensive_Growth7 | 4 points | Nov 08 2021 22:04:39

大推新聞爆爆看 真的不錯 也是不公平政策逼的也有可能他/他家人是游擊隊然後被洗腦

[-] confr | 12 points | Nov 08 2021 18:00:01

通常上了年紀的都是大中華膠。整天嗯看CCTV,嚷嚷武統台灣東升西落的。桂枝粉紅還有可能兔轉神,尼瑪馬來西亞中華膠一輩子都不挨支共鐵拳,也就一輩子膠下去了

[-] poiulkjh87 | 12 points | Nov 08 2021 13:48:43

馬華妹妹好看嗎

[-] Apprehensive_Growth7 | 15 points | Nov 08 2021 13:58:23

好看 有些有混血的更好看

[-] Minko_1027 | 1 points | Nov 09 2021 00:46:53

林明禎 了解一下

[-] xidadajbxiao | 7 points | Nov 08 2021 13:48:43

为何在马来西亚还老看央视

[-] Night_lon3r | 11 points | Nov 08 2021 14:37:16

因为老一辈的对中国还有留恋。虽然有些已经是三代五代移民,只能说大外宣很成功。

[-] Apprehensive_Growth7 | 4 points | Nov 08 2021 14:08:11

央視?? 這屑東西沒記錯要用TV box才能看吧 我也沒看過有人看

[-] Coldbirdbird | 7 points | Nov 08 2021 13:50:31

别扯那些没用的

[-] eyehatebarca | 7 points | Nov 08 2021 14:31:43

說實話反送中運動期間大馬華人幾乎是外網最大親共群體了,那時整天看到港友馬友在臉書捉對廝殺

[-] Apprehensive_Growth7 | 2 points | Nov 08 2021 14:34:56

在當時只要是反送中的新聞 留言區真的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啊同志們

[-] Top_Ad_7693 | 6 points | Nov 08 2021 13:47:41

其实我很少接触到马来西亚华人 所以我没啥看法。知道有这么个群体 偶尔会出一些挺有名的歌手好像

[-] Beneficial_Ice332 | 6 points | Nov 08 2021 13:49:19

是广东人福建人后代,大概率是潮汕人客家人。说汉语时发音咬字会很奇怪。受宗族观影响爱支那,但人本身应该不坏。

[-] Ok_Scientist_691 | 5 points | Nov 08 2021 14:13:31

https://youtu.be/k_45tzYbLH0

這個妹妹很正

[-] Apprehensive_Growth7 | 6 points | Nov 08 2021 14:15:31

同意 蠻正的

[-] ArthurHaynesStephen | 5 points | Nov 08 2021 14:20:13

感觉马来族对华人敌意一直很重

从经济,政治,教育文化,进行打压

感觉马来族至上意味非常强烈

华人被当成了德国犹太人那个感觉

有钱但是政治民族都被排斥

你有什么看法吗?(问题尖锐,有些冒犯)

[-] Apprehensive_Growth7 | 8 points | Nov 08 2021 14:33:59

我們有個開國政黨叫做巫統 目前來看還是一個大黨 你要在巫統內鬥鬥贏 你就要夠極端 夠排滑 甚至什麼我要屠蜘蛛100萬說出來都沒關係(最後一句我自己加的 只是誇張比喻他們主流都排滑) 現在很多看起來很開明的政客 跳槽前都是巫統的 都說過要限制華族權利 打壓華人 embrace綠綠 所以要在大馬當首相 首先就是變馬來族 然後說出極端言論 上臺後再說大馬一家親收割不明所以的韭菜

馬來族針對華人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而且是國內外人盡皆知 發展商要保留30%的房子賣給馬來人而且有折扣 本地大學需要保留70%位置給馬來族(要是我本地讀書沒戲了 我考慮投奔我認識那屈指可數的洋大人們 洋大人不收留我的話可能我就要在這裏找找人幫忙了)

華人的確很有錢 很多前首相(皆為馬來族)都有說過華人很有錢 只是明說還是暗喻而已 所以我們在這方面還真的有點像猶太人 呵呵

問題會尖銳嗎? 我覺得還好啦 這些本來都是不明說的事實 講出來也沒關係

[-] ArthurHaynesStephen | 3 points | Nov 08 2021 14:37:07

有时候感觉马来族就是黑点的华人,

特别是看那个马尔哈蒂

但是有些也感觉不像,有的就是纯东南亚绿绿的感觉

两族通婚的多吗,之前看过一个马来华人写的

华人跟马来族通婚,

华人内部就低人一等似的

[-] Apprehensive_Growth7 | 2 points | Nov 08 2021 14:56:51

馬哈迪據說是印度裔 但是在這裏進了綠綠基本來說自動變成馬來人 兩組通婚很常聽說 常見很少 華人和馬來人通婚之後會自動變成綠綠和馬來人 名字變成穆罕默德之類的 華人在內部低人一等這東西見仁見智 我還在國內不方便說 可能去了洋大人的地盤方便些

[-] ArthurHaynesStephen | 2 points | Nov 08 2021 15:00:21

好滴哥,速度润美国与我击剑

[-] Apprehensive_Growth7 | 2 points | Nov 08 2021 15:03:03

别急啊割 我还有三年在这里读完中五和六呢

[-] ArthurHaynesStephen | 2 points | Nov 08 2021 15:05:34

放心,风里雨里,美国等你

[-] Apprehensive_Growth7 | 2 points | Nov 08 2021 15:06:36

待我找到個洋馬子 被迫去美國的時候就靠你了 哈哈

[-] ren-people | 2 points | Nov 08 2021 22:20:12

國內不方便說?馬來西亞也有censorship?

[-] Apprehensive_Growth7 | 3 points | Nov 08 2021 22:21:32

不 我怕說著說著 說得太忘我說到太過敏感的東西被煽動法令提告

[-] ren-people | 2 points | Nov 08 2021 22:22:13

你在這裡說不會有人知道你說了的。放心說吧

[-] Apprehensive_Growth7 | 2 points | Nov 08 2021 22:24:21

其實我也把知道的都說了😂

[-] shechingpink | 5 points | Nov 08 2021 16:32:59

马来大哥行行好,我一直是艾尔迪亚人啊,变个巨人给你看

[-] Tmc_Kpc | 4 points | Nov 08 2021 14:34:00

馬來西亞華人語言是不是都不錯?大學時期班上有幾個,講中文雖然有口音,但英文都滿牛逼,連新加坡式英文也能駕馭自如的那種,學其他外語也特別快。哦還有稱他們是馬來西亞人好像不會怎樣,但如果簡稱為馬來人他們會不爽,有的還會跟你撕逼,也不好跟他們繼續談論這個話題。歷史種族恩怨是知道個皮毛,希望有馬華大大能描述下?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所有的馬華們都這樣,畢竟認識的也就那幾位。

[-] Apprehensive_Growth7 | 2 points | Nov 08 2021 14:51:29

我的英語極度新加坡式 但是我覺得語言本質就是表達我要表達的東西 作用到了就好沒必要糾結口音什麼的(除非那種要正規英語的場合) 馬來西亞人泛指馬來西亞公民 馬來人是一個種族 就是有些人說的柺杖民族 種族糾紛這個據說是從小日本進攻馬來亞的時候 馬來人聽信日本人畫的大餅於是給日本人開路 日本人來了之後就開始迫害還有雷普華人 然後很多華人加入馬共游擊隊 戰後馬共拿著英國人在二戰給的公費(利用公費搞叛亂第一人了屬於是)企圖發動政變+報仇於是很多受害者皆為馬來人和洋大人 獨立後又有種族糾紛(513事件)簡單概括就是馬來極端分子屠殺華人

[-] loverpreepjohnnyZYX | 4 points | Nov 08 2021 14:35:16

只能说部分人正常 马来人说起国语来太恶心no offense 很多是大老千骗子 女的性格和织女比起来差不多 总体来说比台湾人要差 这是我在某国与你们打交道的经历

[-] Apprehensive_Growth7 | 4 points | Nov 08 2021 14:59:41

我怎麼感覺馬來西亞詐騙行業最近有點內卷啊 你看到的是馬來西亞華人搞詐騙 我收到的是在馬中國人 甚至是洋大人搞詐騙 女的性格和織女一不一樣我就不知道了 本人母單+處男 高中都還沒畢業談個錘子戀愛 先做題吧

[-] [deleted]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5:18:10

[deleted]

[-] Night_lon3r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1:38:10

马来西亚人保留的支性确实比台湾人多,但是台湾人也是看不起马来西亚人吧,我蛮多留学台湾亲戚的都是这个经历,最后还是回来了。

[-] Ok_Scientist_691 | 3 points | Nov 08 2021 14:17:26

那個一馬基金騙子去哪了 抓了沒

[-] Apprehensive_Growth7 | 6 points | Nov 08 2021 14:17:47

跑了 我們依舊恨他

[-] Curious-Quality-8441 | 3 points | Nov 08 2021 15:34:23

覺得大學認識的馬來西亞華人口音很可i,尤其女生,而且男女都偏活潑

[-] Curious-Quality-8441 | 3 points | Nov 08 2021 15:35:05

口音真的很特別,聽到會被感染開心

[-] SuperBeyond23 | 3 points | Nov 08 2021 16:46:32

我想run到马来西亚,难不难

[-] Night_lon3r | 2 points | Nov 08 2021 21:44:45

你确定?政策对华裔可是很压迫的,除非明年的选举换人了去

[-] Apprehensive_Growth7 | 2 points | Nov 08 2021 22:09:10

我個人覺得還好 基本的人權都還有不至於到有些人說的猶太人 至少比在蜘蛛國好多了就對了

[-] Night_lon3r | 3 points | Nov 08 2021 22:16:44

战争要是打响,那些胶的作为将会让我们变成犹太人的处境。

[-] Apprehensive_Growth7 | 2 points | Nov 08 2021 22:20:25

華人自我滅亡還是被滅都是因為他們 華人真要改變處境首先讓華社集體把槍口對外吧

[-] ren-people | 2 points | Nov 08 2021 22:44:42

本地华人那么有钱为什么还不润

[-] Night_lon3r | 2 points | Nov 08 2021 22:45:25

不是全部啊,润的也是很多啊

[-] ren-people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2:55:58

马来护照含金量不错。为什么剩下的不润?不为后代上学考虑吗?你们上大学不很难吗?润到外国后代上学方便许多

[-] Night_lon3r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2:59:31

能润的基本上都在润,真的,有些是图这里生活还算舒适,但是现在这个境况,润只会加剧

[-] Night_lon3r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3:00:08

我们是可以自费上私人学院的。

[-] ren-people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3:01:20

认可度方面怎么样?

[-] Night_lon3r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3:06:12

认可度指的是文凭的认可度吗?一张diploma文凭找工还是有认可度的,但是找不找到工就难说了,很多到最后都是干不了自己修读的那行,最后回去干家族生意,毕竟这个地方雇员看肤色的成分太多。

[-] ren-people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3:24:47

晓得了。谢谢耐心回复

[-] ren-people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2:45:17

另外我对经济比较感兴趣,马来,比方大城市吉隆坡收入几何,in rmb

[-] Night_lon3r | 2 points | Nov 08 2021 22:51:08

最低薪资1700rmb一个月,吉隆玻3000起跳,打散工一个小时15块,但是福利少,经理等级就7500以上吧,剩下的加上暗地理的那种我就不知道了,我也不是上流的人。人均和中国是差不多的,至少物价还是蛮便宜的,但是不知道能维持多久

[-] ren-people | 2 points | Nov 08 2021 22:55:07

比我想象的低一点。中国现在东部二线城市平均能上6000rmb。内地二线城市也有4400以上,好一点的5000。一线城市应该平均都能上万。我之前看到fb上看到马来华人来上海打工的群就有点吃惊。我印象中马来经济还可以。

[-] Night_lon3r | 3 points | Nov 08 2021 22:58:24

经济成长在种族政策面前是个屁,我们已经原地打滚了很多年,现在就是能润就润,马来人被那些政客吓得干脆喊出口号“烂了也不要紧,只要是伊斯兰马来人掌权“

[-] ren-people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3:00:54

那是摆烂了。润的话还是考虑台湾跟新加坡多一点吧。新加坡属于是华人应许之地了。马来西亚护照含金量那么高,润起来也不难。

[-] Night_lon3r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3:10:56

最近爆爆看有提出新马之间的经济差距,你可以看看,会比我这个普通社畜讲的更明白一些 https://youtu.be/rDnct3GeUQc

[-] [deleted]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8:28:38

[deleted]

[-] Esynorm | 3 points | Nov 08 2021 16:52:46

油管看到过新加坡华人和大马华人为谁中文好吵了好久的回复,自小以为只有中国用简体字的本支蛆看到两个外国人用简体字吵架着实过了把强国支瘾

[-] WordPurple7149 | 2 points | Nov 08 2021 16:00:40

你们祖先主要是清朝来的还是明朝?

[-] Night_lon3r | 2 points | Nov 08 2021 21:41:08

这个问上来都不知道了,很多都是三代移民了,但是我外公是民国时期来的。

[-] Apprehensive_Growth7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2:10:18

據說是191X年代來的 原本在廣東當官的不知道咋回事做生意失敗了 錢賠光了官位也沒了就來打工

[-] thierryhung | 2 points | Nov 08 2021 17:38:43

我去過檳城出差一週,喝了一晚米粉湯拉稀好幾天

[-] Deroughspectacles | 2 points | Nov 08 2021 17:56:20

马来的生活环境在东南亚仅次于李家坡了吧。可惜是非移民国家😭😭😭。

[-] matterrun | 2 points | Nov 09 2021 02:42:24

马华支是不是因为当地猴搞歧视啊?所以精神寄托了个更会搞歧视的支那国。挺尴尬的说实话

[-] Apprehensive_Growth7 | 1 points | Nov 09 2021 07:02:26

對 當地猴在很多方面打壓當地支 精神寄託了蜘蛛國

[-] Coldbirdbird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3:51:28

马来妹妹平均颜值怎么样?说话和台妹相比哪个更可爱?大都喜欢什么样的打扮?

[-] Apprehensive_Growth7 | 5 points | Nov 08 2021 13:57:29

如果說馬來族的話 我覺得還OK吧 膚色有點黑類似拉美那種 和台妹比我還是比較喜歡馬來西亞的華族和馬來族 大都喜歡韓系日系的打扮(這是我看到的大多數)

[-] Night_lon3r | 5 points | Nov 08 2021 14:33:18

你口中的马来妹是指马来人妹子还是马来西亚华人妹?如果是马来人妹子我们基本不会碰,因为碰了会被逼入伊斯兰教,要玩马来妹子就要把牛子给割皮了。华人妹子和织女差不多,比较好但是差不多,支人的教育法差不了太多。

[-] pompeobannon | 3 points | Nov 08 2021 15:13:49

割包皮不是很常见吗

[-] Night_lon3r | 5 points | Nov 08 2021 21:32:25

但是伊斯兰是为了宗教原因割的,而且入了教生活上种种限制,就为了个褐色的逼,值得吗

[-] Apprehensive_Growth7 | 3 points | Nov 08 2021 22:26:07

的確 華人妹子都和織女差不多 所以我有段時間一直在嘗試開闢洋大人的市場 最後只得到了幾張好人卡 你要幾張嗎?

[-] Night_lon3r | 4 points | Nov 08 2021 22:27:30

说实话要不是要入教,马来妹子都比华人妹子贤惠多了,不那么物质也容易泡。

[-] Apprehensive_Growth7 | 2 points | Nov 08 2021 22:32:16

華人到這裏了還不忘彩禮還有要車要房的傳統 馬來人一日三餐吃飽就滿足了

[-] GodAss69 | 2 points | Nov 09 2021 00:37:20

马来西亚那里找的洋大人啊🤣

[-] Apprehensive_Growth7 | 1 points | Nov 09 2021 07:02:51

網絡唄 像我就用discord

[-] According-Welder-218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4:02:19

run新加坡是不是很方便

[-] Apprehensive_Growth7 | 6 points | Nov 08 2021 14:04:39

南馬地區(柔佛州)很多都在新加坡工作 沒辦法 這裏的薪水太低了 據我所知 大學生剛出來只有2000多馬 能不能存錢都不知道(我確實不知道畢竟我還在讀書lmao)

[-] Ok_Scientist_691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4:14:17

我去過雙子塔 ..... 沒了

[-] Apprehensive_Growth7 | 4 points | Nov 08 2021 14:16:35

雙子塔就兩個建築物 在我看來馬來西亞更像是乾飯人的天堂 你可以在一個地方享受三個民族的美食

[-] NorthernEuropeRemake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8:54:44

肉骨茶很好吃

[-] Apprehensive_Growth7 | 2 points | Nov 08 2021 21:48:59

謝謝同志的認可 我也蠻喜歡肉骨茶的

[-] ossas02066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4:16:46

有沒有推薦的美食?

[-] Apprehensive_Growth7 | 5 points | Nov 08 2021 14:19:30

鄙人喜歡吃印度煎餅 其他的我覺得都很好吃

[-] [deleted]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4:32:01

[deleted]

[-] Apprehensive_Growth7 | 2 points | Nov 08 2021 14:34:20

Johor, what about you?

[-] [deleted]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4:36:12

[deleted]

[-] Apprehensive_Growth7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4:53:12

第十四州? You mean KL? Labuan? or Putrajaya

[-] [deleted]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4:58:59

[deleted]

[-] Apprehensive_Growth7 | 4 points | Nov 08 2021 15:00:17

笑死十四州 所以你們的肉骨茶食譜可以燒掉了沒

[-] [deleted] | 2 points | Nov 08 2021 15:20:05

[deleted]

[-] [deleted]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4:47:58

用正體字算什麼蜘蛛,馬來蜘蛛我只認用著殘體字出警臺灣正體字的

[-] Apprehensive_Growth7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4:52:37

其實我個人不喜歡去糾結字體什麼的 我用正題字是因為要融入台灣朋友而已

[-] [deleted]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4:59:15

YouTube和Facebook我關注那幾個group之類的,馬來華人和臺灣人最喜歡因為正體字吵架

[-] Apprehensive_Growth7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5:01:16

馬來西亞現在主流話題因為namewee的歌帶起了辱華風潮 這裏逐漸變成了辱華高發地帶

[-] [deleted]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5:01:36

馬來西亞華人我覺得未來是不錯的,畢竟有接觸到相對民主世界的途徑,只是馬來目前的政治情況還沒有到非常現代化的地步。之前從namewee那得知很多,現在就看政治大環境是向著更加開明發展,還是因為宗教和民族問題重新問題極端化

[-] Apprehensive_Growth7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5:04:54

蜘蛛國那國籍和環境 未來基本來說有點不怎麼好吧 我們還算是比較新的國家(? 60+年還不夠給我們三個種族團結起來吧 希望有一天可以實現大團結 而不是各方人馬互相叫囂著要圖了對方

[-] poiulkjh87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5:34:43

你台灣朋友是網友還現實的

[-] Ok-Squirrel-6725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5:00:12

东南亚人普遍认为地理和文化等方面,越南这个国家和支国一样属于东亚,还是和自己一样属于东南亚?

[-] Apprehensive_Growth7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5:05:41

我們還算有點自己的特色...吧? 個人覺得沒到很東亞

[-] CuiPing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5:07:45

马来西亚的价值观是不是和台湾比较像,排华反共?

[-] Apprehensive_Growth7 | 2 points | Nov 08 2021 15:13:25

排滑我不認同 我排我自己幹嘛 但是有些綠綠 馬來至上主義的政黨都有點排滑傾向 反共是一定的 共產黨曾經搞過叛亂 沒搞成功就算了還搞到種族糾紛加劇

[-] CuiPing | 2 points | Nov 08 2021 15:28:29

那马来西亚主流风向对中国人,中国共产党都是什么样的态度呢,墙内主流认为马来西亚和中国关系很好,国内人对大马人态度也比较友好

[-] Apprehensive_Growth7 | 2 points | Nov 08 2021 22:13:03

馬國政府和中國關係很久一來就很好是沒錯的 對中共的態度主流都是批評

[-] fislinter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5:24:15

印象中马来华人亲共,认同中华民族,喜欢去台湾读大学。不知道年轻人是不是还这样?

[-] Maxwell_Kai | 3 points | Nov 08 2021 17:02:51

我们马lāi人都很喜欢qū zhǒng国

[-] Night_lon3r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1:39:51

年轻人不再亲共,但是和台湾就有点热脸贴冷屁股那种感觉

[-] fislinter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1:46:51

热脸贴冷屁股怎么说?

[-] Night_lon3r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1:58:11

我几个去台湾留学的亲戚在台湾没有很好的体验,感觉他们就是排外吧,都是看了台湾的节目对台湾抱有巨大的幻想去的,年轻人都这样,老一辈的则是被大外宣洗成时时刻刻恨台湾,网上一堆台湾人却对马人友善,热脸贴冷屁股这事是双向的吧

[-] Kashiwaki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5:28:05

請教兩個問題:1.大馬華人之中有多少信仰穆斯林?2.大馬華人中有多少講粵語?謝謝。

[-] Apprehensive_Growth7 | 2 points | Nov 08 2021 22:11:32

我們信伊斯蘭之後是直接被換種族 講粵語的多數為廣東人後裔 集中在西馬半島一帶

[-] Kashiwaki | 2 points | Nov 09 2021 00:34:25

I see, thx

[-] WordPurple7149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5:43:55

大马华人被马来人压迫寻求心理安慰可以理解

[-] 100kgWheat1Shoulder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6:06:50

怎么用繁体

[-] xiaoliu66666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6:29:18

马来西亚有啥好玩的地方?了解下以后看能不能去玩玩。以前看常乐吃的东西感觉还挺香的。

[-] Night_lon3r | 2 points | Nov 08 2021 21:43:29

你想要玩啥?城市的话就吉隆坡双子塔,旅游的话我们旅游胜地都集中在外岛,要我推介就浮罗交仪岛吧

[-] meatbaggggg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6:49:43

国籍已经赢了

其实世上是有地狱的

[-] fkccp33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6:54:29

那边的穆斯林婚前可以做爱吗,我好想操穆斯林大逼

[-] [deleted]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8:30:41

[deleted]

[-] Night_lon3r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1:47:43

看你找不找得到思想比较开放的,伊斯兰刑法最近落实了大概要更难,比较难而且我们是基本不会碰马来妹的,碰了是要强制入教的,割了包皮还不能吃猪肉,各种生活上的限制就为了个褐色的逼。

[-] Apprehensive_Growth7 | 2 points | Nov 08 2021 22:08:26

我爸老家有一個華人進回教的 每週末對面的肉骨茶餐廳快打烊時就從後門進去打包兩包肉骨茶帶回家吃😂 還好那地方沒有那麽多haji和ustaz不然他應該早就沒了

[-] Hot_Carpenter663 | 2 points | Nov 09 2021 02:25:56

话说这些马来女生不想像华人,印度女生那样自由穿搭,恋爱吗?

[-] Night_lon3r | 1 points | Nov 09 2021 06:10:07

不可以自由穿搭,小会受到同族批评,大会被社死和受到伊斯兰刑法惩罚,恋爱嘛,反正非穆斯林碰了你一定要变成穆斯林就是了,除非不结婚,但是他们不会答应。

[-] Maxwell_Kai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6:55:01

新加坡人,好奇哪些洲巫族最少?

[-] Apprehensive_Growth7 | 2 points | Nov 08 2021 22:06:19

不常去別州旅遊 但是我覺得霹靂和檳城最少吧

[-] ERfReSCA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8:40:30

年輕世代的大馬華人普遍還會講祖輩的語言嗎,比如福建話,還是說也被推普了?很痛心看到南方語言岌岌可危的局面

[-] Night_lon3r | 3 points | Nov 08 2021 21:50:11

广东福建朝州客家福州海南都有,福建话确实是最普遍的,广东则是看港剧学的,马来西亚人基本上都会4到5种语音吧

[-] Apprehensive_Growth7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1:52:43

普遍會方言 像我就會客家話和福建話

[-] _formosa_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8:43:21

馬來西亞哪裡能嫖娼?怎麼嫖?多少錢能嫖?我幫一個朋友問的

[-] Night_lon3r | 2 points | Nov 08 2021 21:52:16

到处都有,但是你想嫖哪里的?都是外国人,和在中国嫖应该没啥区别吧,本地很少干这个,有也特别贵。一般行情价一个小时100到200马币。

[-] _formosa_ | 1 points | Nov 09 2021 03:54:45

去那能嫖?需不需要懂一些門道?

[-] Night_lon3r | 1 points | Nov 09 2021 06:06:46

只需懂地方就可以,叫本地人带你去吧,至少懂价不会被砍

[-] Apprehensive_Growth7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1:50:31

這我就真不知道了😂 我還在讀書

[-] _formosa_ | 1 points | Nov 09 2021 03:55:13

我高中就嫖娼了,你拉了兄弟

[-] Apprehensive_Growth7 | 1 points | Nov 09 2021 07:01:49

沒辦法 家管嚴哪裏都去不了 忙著做題也沒啥空閒時間

[-] NorthernEuropeRemake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8:50:03

馬華跑路的多嗎?

[-] Apprehensive_Growth7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1:49:51

馬來西亞華人很難讀到本地大學(詳情可以谷歌固打製) 跑出國外之後很多都定居國外了

[-] Night_lon3r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1:53:04

非常多,种族压迫的关系,人才外流非常严重。

[-] sutong12 | 1 points | Nov 08 2021 19:13:56

未来选择留在马来西亚还是run

[-] Apprehensive_Growth7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1:48:24

run 我不甘於只賺2000馬(這是大學生剛出來的平均薪資)

[-] zhonghuarabbit | 1 points | Nov 08 2021 23:49:25

run马来西亚需要多少个

[-] Pika-Xxxx | 1 points | Nov 09 2021 00:02:51

真有華人能搞到馬來妹嗎?

[-] Night_lon3r | 1 points | Nov 09 2021 06:16:02

你不介意入伊斯兰教就没有问题,我有这样的亲戚。但是基本上就要和华人所有习俗切割,死后无法和祖宗同堂,不能祭拜,想纪念他也没办法。

[-] Pika-Xxxx | 1 points | Nov 09 2021 07:17:31

那單純找馬來妹拍拖呢?

[-] Night_lon3r | 2 points | Nov 09 2021 07:23:00

你是想玩玩就撤的那种?这个我就不清楚了,但是她们是有宗教局盯着不给婚前性行为的,看她愿不愿意给你上吧,上了你跑了她会不会举报你,不排除她们当中也是会有爱玩的,看你怎么找,但是肯定比织女稀少。

[-] OiHann | 1 points | Nov 09 2021 04:01:32

准备去马来工作,外籍小孩可以上华人学校吗?

[-] Night_lon3r | 1 points | Nov 09 2021 06:16:53

可以,但是费用就贵多了,因为没有政府的补贴

[-] Social_credit_1984 | 1 points | Nov 09 2021 04:56:25

中华胶就挺支的,其他的就还算能处

[-] Tutulangren | 1 points | Nov 09 2021 06:51:24

我去马来西亚能随便草马来妹吗

[-] sorkomotru | -4 points | Nov 08 2021 13:55:16

额额,还没有被绿绿图完吗

[-] Apprehensive_Growth7 | 7 points | Nov 08 2021 13:57:53

這裏的綠綠實力不是極端的 但是有點排滑

[-] sorkomotru | 0 points | Nov 08 2021 14:01:44

都21世纪20年代了还信那寄把宗教就离谱,言论/思想自由情况怎样

[-] Apprehensive_Growth7 | 5 points | Nov 08 2021 14:07:02

最近有個重磅新聞 就是綠綠勢力的黨派所執(占)政(領)的州屬全面執行回教法 內容包括但不限於不能約會和不能用巫術 思想言論這些還算是蠻開放自由的 不要惡意攻擊到柺杖民族的精神領導人(蘇丹)還有宗教和文化就行了

[-] watchingsunset | 3 points | Nov 08 2021 16:33:41

不能约会?那个州的单身男女怎么谈恋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