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er_Paruru | 1 points | May 24 2022 22:58:00

「查理早报」天了噜!23先生对本刊『恶意报道』表达不满;线人详述多数mod政见;N先生似有意重铸老查理荣光

各位好,这里是今天的查理早报。下面带是今日的关注焦点:

23先生对本刊带节奏表达不满

根据线人爆料,昨日闹得沸沸扬扬的阿斯先生( /u/ErskiTT )爆料事件后,23先生在版务群里发表如下看法:

&rt;既然爆料的时候没想过匿名,不如出来大家聊下?对sub的方向有不同意见都可以聊,没必要非让我们透过一张张截图猜你的意思

显然,23先生的语气中责备成分居多。本刊在此声明,今早的爆料和阿斯先生毫无关系。

另据内部人士透露,此前版务群中发起过邀请独立媒体进驻,开放版务组内容给独立媒体的议题,23先生的观点如下:

&rt;近几天有关注CLTV的朋友们不难发现Mod组漏的和筛子一样,不管是NewhomeTV里的帖子,mod群聊的内容还是Modmail都被断章取义的外传了不少,Sub内一些人用这些截图捕风捉影地做出了很多与事实完全不符的推论。
&rt;
&rt;(中略)
&rt;
&rt;从制度面上解决了断章取义外传截图的问题;我们的很多话只要稍稍被拿出语境就可以理解出完全不同的意涵,这也是为何截图外传消息我十分不喜的原因;通过给予选定的记者完全的访问权限,他们可以自己看到事件的全貌,并作出完整的判断。
&rt;
&rt;(中略)
&rt;
&rt;给予记者信息访问权限后,他们依然有可能断章取义以博取热度。

本刊在此公开对23先生喊话:

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新闻的价值在于独立性。本刊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变为宣传主旋律的官方喉舌。本刊的成立初衷,在于给查友带来新鲜热辣的第一手爆料同时兼顾节目效果。新闻自由是一种需求,如何写八卦新闻是本刊的自由。

热度是查友们喜爱的体现,若你们想要从根本上解决信息外传问题,唯一的一条路就是使版务透明化,多就争议问题开贴和查友讨论,而非把注意力放在担心报道「有损版务组形象」。本刊希望你可以多多思考,为什么明明毫无报酬,还是不断有线人提供爆料?

线人详述多数mod政见

就如本刊日前的一则报道所说,版务组有意「去浪人化」:

查理快报」天了噜!版务组再出暴论,查理大排浪运动恐提前开始

本刊就该问题询问了线人,得到答复如下:

卢本伟主席&澳人先生——改造新浪人(线人特别补充:只依稀记得卢本伟提过一嘴,没办法找到具体的发言或链接),所谓「新浪人」的定义,指的是排除以前的冲浪文化影响,不是浪人,而是迪友。但目前老mod们似乎未对详细定义达成共识;

23先生——倾向于保障新闻自由,个人权利,但对本刊「有一点意见」;

N先生——希望查理更「文明、友善」

N先生似有意重铸老查理荣光

近日N先生的一系列举动使查友们好奇他的深层动机,本刊得到独家爆料称,初衷应是他对于以下这个帖子的认同:

CLTV和iwanttorun这两个sub在经过引流狗两个月的洗礼之后已经变得完全恶臭不堪

帖子中描述查理「整个sub充斥着愤怒的00后叛逆青少年,一点开就可以闻到体育课后教室里充满的那种汗臭味。说的好听点是青春的味道,说的难听点就是傻逼的味道。」,N先生回复称「完全赞同」,并表示有意恢复老查理荣光。

本刊对此表达严重关切,无奈最近N先生并未在查理再度露脸,而是流连于Real China_irl社区,本刊记者昨夜专门对其喊话,无奈未收到任何回应:

https://preview.redd.it/vb4cxz8c7i191.png?width=926&format=png&auto=webp&s=80a6812c244883ef18b4450be9d7ae93f49d6561

本刊会进一步关注「查理去浪化」的事态发展。

以上就是今日查理早报的全部内容,我们下期见。(娱乐记者帕露露)

[-] rebelwall | 1 points | May 24 2022 23:06:44

雅,,,

[-] Leichenwagenfuehrer | 1 points | May 24 2022 23:08:38

傻逼mod一天不死绝,cltv一天就不会有节目效果。

多的不论述了,懂得都懂,参考光腚菊。

[-] RaccoonLost4118 | 1 points | May 24 2022 23:18:30

偉大的Rebutv萬歲!N先生千歲!

[-] Walking-Harpyia-2426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3:30:00

速速放进水晶棺里做成腊肉

[-] antiZhiNa | 1 points | May 24 2022 23:26:00

媒体什么时候姓党

[-] Reporter_Paruru | 1 points | May 24 2022 23:26:55

本刊即使被爆破也绝不跟着党走。

[-] Quick-Accident2555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13:02

记者对臭水沟农场从地图上消失有何看法

[-] Reporter_Paruru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13:51

闭沟锁国不是长久的办法,但这是沟友的自由,本刊并不干涉。

[-] Thirstyseeker | 1 points | May 24 2022 23:27:48

我对这种中二过家家已经开始感到疲倦了,诚然,塑造良好环境的动机是很好,但我认为还是得根据大多数用户的看法来决定,“良好环境”本身就是很主观的判断,也许一个人可以觉得当下很好另一人有完全不同的看法,于是就转到了“这应该是个什么样的地方”这种问题,毕竟既然根据某个人的意志对当下的环境做断言是不可靠的,那么判断的标准就必须依附在其他的东西上。

如果可以定义“此处应该是做出某些行为的地方,而另一些行为是不受欢迎的”,比如“xxxtv是讨论关于肛门性交的地方”那么在这个地方讨论其他话题是不合适的,可矛盾的是在我理解中cltv的原则似乎是在“不违反版规的情况下可以自由发帖的地方”,在这种原则下(如果这个原则真实存在的话)即使是毫无意义的情绪发泄贴也是应该被允许的,而不是作为“垃圾内容”被处理,因为这个帖子完全没有违反版规,即使大多数人不想看到这类帖子,也不能认为这种帖子就应该被禁止,否则一旦“让人看着没有节目效果的狗屁不应该出现在cltv”这种规定成立的话,那么如上自由发帖的原则就会受到挑战,主要原因在于“节目效果”是无法客观定义的,而是根据个人的经验主观的判断是否有节目效果,这个判断在每个人哪里都是独立进行的,如果根据大多数人好恶的意见删除某些帖子,对于这种自由发帖的原则是一种违背,当然没有人想要他所在的sub充满他认为劣质毫无意义的内容,如果众人有共识,那完全可以修改版规,但这也就意味着版规的判断会变得不明确,比如禁止炼铜禁止开盒是很好判断的,但“禁止没有节目效果的垃圾”就很难说了,为此必须召集大众对每一个被怀疑是“没有节目效果”的帖子进行表决才能勉强算是执行了众人的判断,而有没有节目效果是否要依靠众人的判断又是另一回事了。

至于说mod有权判做出一位判断而不需要经过sub使用者的同意,并且版规的更改和制定也不需要考虑任何众人的意见的话,上述的东西就都是无意义的狗屁了

[-] AutoModerator | 1 points | May 24 2022 23:27:48

炼铜弱爆了呗,炼铜的心理就是因为不能接受多元化的社会发展,想要活在自己能控制的空间里,或者想要回到以前无知校园生活,想要能够控制,然后觉得年纪小的人好控制,嘛,就是心智不成熟的人,才去炼铜。炼铜弱爆了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Thirstyseeker | 1 points | May 24 2022 23:29:23

傻bot滚蛋

[-] AutoModerator | 1 points | May 24 2022 23:29:23

你才傻,不鸟你了。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Reporter_Paruru | 1 points | May 24 2022 23:32:24

本刊视点

大多数人回答不出「希望这里变成怎样」这个问题,但从社区差异化角度看,混这里的人大都渴望最低限度的言论管制,只要sub不被炸就好了。

另,用删除封号的方式过滤「垃圾内容」是不现实的,据本刊观察过的大型中文讨论区来看,这样的尝试无一以失败收场。

本刊最后引一句徐志摩访问莫斯科后发表的言论:

「他们依然认为共产主义天堂是实际存在的......但这天堂和现实之间隔着一片血海,所以,俄国人决定先实现这血海。」

本刊希望mod组不要做出一样的蠢事。

[-] Thirstyseeker | 1 points | May 24 2022 23:48:44

过滤“垃圾内容”是没问题,问题是如何定义“垃圾内容”是什么,首先概念必须充实具有内容才能从一切事物中分离出来,单单一个“spam”不能告诉我们到底指出了现实中哪一样东西,只要我们能有效的判断像是“垃圾信息”这样的词到底是什么样的东西,就可以从我们认识到的一切中把它分别出来,做进一步处理,但这样深究下去就必须得承认“语言即为一种共识,实际上没有能力描述现实中的任何实际的存在的事物”,我总可以试图拆解一个词,但无论如何我必须用语言描述它本身,这就有循环论证的嫌疑。如果不去考虑语言本身的问题,仅仅用“只要大多数人觉得垃圾就是垃圾”这样的原则来判断,就必须有一个机制,保证使得大多数人参与判断过程(并不仅仅是参与的能力问题),而这样无非是众人的独裁,即民主,在我看来是很难实现的,因为目前为止明显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强制人们投票,或者保证投票者是否是本sub用户。

[-] Thirstyseeker | 1 points | May 24 2022 23:51:12

垃圾内容之所以难以判断或者说难以定义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个判断依赖于抽象概念而不是感官经验,而抽象概念很难说有共识可循,比如有人发了一张身份证照片,我们可以说“我看到一张身份证照片”这是别人(大概吧)也可以看到的,但我说“我看到垃圾内容”的时候就不一样了

[-] RaccoonLost4118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04:40

口袋罪做出規矩就失去價值,這就是政治口號與一籃框口袋罪的結合,要是做出具體的規定就失去他的價值了

[-] RaccoonLost4118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06:24

處理問題本身要動到自身的權力處理,問題的外溢影響卻只需要小手一動。

[-] haoweizhixi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21:24

从老冲浪的阳痿男和s蛆,到太监组,到集美组,妄图建立赛博乌托邦的无一例外全部失败了,这帮傻逼mod为什么从来不吸取教训?无非是掌握了权力后不做点什么就浑身难受,而且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是天降伟人,能make sub great again,可惜很遗憾,习近平先生也是这么想的。

[-] AutoModerator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21:24

哈哈 红迪狗都不看 我上红迪只封人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monsterfreetimparker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4:03:09

都是一群志大才疏的傻狗

[-] Outrageous_Oil_7125 | 1 points | May 24 2022 23:38:18

帕露露辛苦了。。。嗯先生要不去China irl吧,彼此放过

[-] Top_Cellist1343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08:37

这下权蛆不得不办自己的党媒搞宣传了

[-] Reporter_Paruru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12:32

最新爆料,有mod在私聊中有意开办一个名为查理时报的栏目,由他自己亲自执笔,“尽量展现事实”。

新闻业有竞争才有活力,本刊欢迎官媒入驻查理,并希望形成良性竞争。

[-] Top_Cellist1343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14:36

绷,什么迫真支共模仿过家家,

[-] oneshotonepig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50:11

经典支共就是夺了权的🕷️

[-] Walking-Harpyia-2426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3:32:16

这下市场经济了

[-] UkitaAkane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09:12

帕露露的贴直接点赞就对了

[-] monsterfreetimparker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4:06:28

别啊,看报又不是追星,记者也是要受大众监督的。

[-] Once_upon_a_time233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19:29

好一个中略,我的原文在这大家可以自己看,把一个计划优缺点都列出来的帖子硬生生的曲解成我反对引入记者
「近几天有关注CLTV的朋友们不难发现Mod组漏的和筛子一样,不管是NewhomeTV里的帖子,mod群聊的内容还是Modmail都被**断章取义的**外传了不少,Sub内一些人用这些截图捕风捉影地做出了很多与事实完全不符的推论;从Reddit产品设计来说,Mod组成员用小号往外传截图是几乎完全无法找到是谁传的,唯一可行的方案是把所有有嫌疑的Mod都清洗掉,但这就等同于孩子晚上踢被子于是把Ta的腿砍掉,收益和成本完全不成正比;
因此,我提议既然Sub内有一些人对我们的运作这么感兴趣,那就让他们来看就好,发布一个置顶帖征询两名驻Mod组记者,给予他们newhomeTV,新建立的全体Mod+记者群聊以及Modmail的权限,他们想看就让他们看好了,我们**问心无愧不怕摊在阳光下检验**
本计划的优点有:
1. 从制度面上解决了断章取义外传截图的问题;我们的很多话只要稍稍被拿出语境就可以理解出完全不同的意涵,这也是为何截图外传消息我十分不喜的原因;通过给予选定的记者完全的访问权限,他们可以自己看到事件的全貌,并作出完整的判断
2. 一定程度上促进了Sub对于我们在做什么的了解;我之前发新Mod上任公告的时候发现Sub内有部分群体完全不知道我们日常都在做什么,甚至认为我们就是天天什么都不做的权蛆,这固然有着他们自己偏见的存在,但也说明我们可以在与sub沟通方面做的更好;通过引入记者,我们不需付出任何额外的精力,他们就会自行把我们的进展播报给Sub
3. 通过记者们,我们也可以更了解Sub的动态;我的设想是,可以要求记者们每一个固定时间间隔(如每两周)来就Sub关心的问题对我们进行提问,这一问一答中也使得我们更了解Sub内的舆情
4. 可以更好地对Mod进行监督;Sub的Mod来来去去,我们虽然感觉上任了好久但其实也不过两个多月,我相信我们目前的Mod组是不需要额外的监督就可以秉持如言论自由、比例原则等准则来行事的,但无法保证后来人会如何做,通过引入具有对Mod专属信息有访问权限的记者,我们就确保了后来的Mod们不能利用信息差肆意妄为
本计划的缺点有:
1. 如果给予记者相关的权限,首当其冲面临他们监督的就是我们;固然我们所做出的决定是经得起检验的,但我们将会付出额外的精力来回答质疑
2. 给予记者信息访问权限后,他们依然有可能断章取义以博取热度」
此外既然把原帖内容放出来了不如把我在下面的评论也放一下
「我是支持引入记者的,两个弊端其实都有办法解决
1.关于要付出额外精力回答质疑;尽管短期来说,我们会额外付出一些精力来回答记者提问,但从长期来看,我们等于把对我们的疑惑和不解提前解答了,面对一个语气平和的记者总比回复“热情的”迪友拷打来的舒服
2.关于记者可能的断章取义;记者的Mod权限是我们给的,我们可以在招募时说清楚公平且完整报道的原则,如果他们断章取义我们就放出完整记录把他们解职就好,故而可以确保他们会大体完整的报道我们的动态」

[-] Reporter_Paruru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22:32

线人给我时就是中略两个字,您反应也太大了。

[-] Reporter_Paruru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27:11

线人给我时就是中略两个字,您反应也太大了。

引入独立记者的缺陷有:

这里是匿名社区,你们没法保证引入的人一定是独立的,说得不好听,即使版主开个小号去入驻你们也看不出来;

其次,入驻后报道信息难免会受到你们的意见影响和管控,就查友来看,入驻媒体和官媒差距不大。可信度必然会大打折扣;

这就是本刊坚持独立的原因,我们不希望受您或者任何一位mod个人的价值观影响,我们对于任何线人的爆料均一视同仁,也欢迎查友们监督。

[-] Once_upon_a_time233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32:35

那就烦请您作为媒体,践行下公平报道原则,发稿前起码试图通过私信采访下作为当事人的我,谁看到自己的表意被这样曲解都很难心平气和。

此外虽说我对外传消息说了很多次我的想法,在这里就再复读下咯;作为Mod,那位给你爆料的人如果有意见可以通过mod群聊和private sub等方式和我们说,亦或者查理TV直接开贴或实名给您爆料都可以,但重点要在实名,为什么?不实名我连一个对话的人都找不到,只能通过一张张曝出的截图猜测他的意思,这是一种很低效的沟通方式

[-] Once_upon_a_time233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38:07

另外声明下,上面那条deleted的评论是op自己发出又删除的,和我无关

[-] Reporter_Paruru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40:23

已经编辑了,这是本刊顾虑不周,望海涵。

本刊认为爆料人都带有自己的看法和倾向,本刊说的一视同仁是,我们自己不会刻意加工或者曲解爆料人的意思,如果我们这样做了,他们自己就会第一个反对。

我相信爆料人选择爆料而不是实名沟通有他们自己的理由,本刊不便询问,甚至有些丢版务组截图的本身就是小号,本刊也不会去深究那些人究竟是谁。

[-] Once_upon_a_time233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45:19

感谢edit,贵刊如何运营是贵刊的自由,我无权干涉,但作为一位忠实读者和事件当事人,如果在刊发报道前和我私信聊下,获取my side of story(或至截稿为止23未作回应)可以给读者们提供更为全面和有价值的报道

[-] Reporter_Paruru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46:40

好的,谢谢建议,下次本刊会在措辞上更谨慎些。

[-] Yerwerky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1:57:21

你写了个鸡巴毛,太长不看

[-] gg106608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5:48:51

把自己置頂以為很有節目效果

[-] AdCreative8674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6:56:01

權蛆權蛆操你媽,你媽大逼人人插

[-] AutoModerator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6:56:01

这烂梗还要复读多少遍,喜欢这个烂梗的,我只能说AdCreative8674恁永远都是中国人!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hidden_Prometheus | 1 points | May 30 2022 12:24:05

一个b贴吧还搞个制度,权蛆真把自己当东西了?img

[-] Reporter_Paruru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34:21

各位可以看23先生置顶的回复,他们眼中的“独立”媒体,是版务组享有任免权的,言论要对版务组负责的官媒,足见此人对新闻独立理解的幼稚。

本刊现在不会,未来也不会和版务组深度合作,因为这将失去独立性,这是一个媒体最可贵的东西,本刊的报道对查友负责,而不是对权蛆,望周知。

[-] oneshotonepig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51:15

他把自己共产党式的丑陋三观置顶给大家拷打可还行,经典🃏

[-] -_-ching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2:41:26

本权蛆希望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日查理报

[-] maorunzhi_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0:35:18

操你妈傻逼mod你妈死了

[-] PE4AL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2:02:39

共产党就是掌权的中国人,中国人就是没权的共产党

[-] Crydogday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5:04:28

今天的新闻还有嘉宾互动,节目内容升级了,拉屎时看得很开心,不错

[-] gg106608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5:47:17

傻逼mod 恁永遠 永遠都是滯納人

[-] Anonymous_4337 | 1 points | May 25 2022 09:20:24

哈哈哈哈,最近还是你们几个节目效果比较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