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pHero911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7:39:04

感觉cltv有很多灣友,但是港友很少,这是为什么呢?

https://i.redd.it/49imcdvezd091.png

[-] maorunzhi_ | 2 points | May 19 2022 11:07:26

语言不通说个锤子😅

[-] AutoModerator | 2 points | May 19 2022 11:07:27

都让你流完了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NenNen1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7:41:13

是阿,怎麼沒見過幾個港友

[-] Fabulous-Macaroon-28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8:11:11

100分 然後都打書面語

[-] chonglang-tv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8:22:06

还真不是,香港人就喜欢打广东话,所以更喜欢逛广东话社区

台湾人用国语只是一个方面,台湾人的文化习惯也相近,香港人差别大很多

[-] 2005002000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8:35:44

因为粤文化与中国文化本来就不一样

[-] YuYuKoWestRun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9:36:22

差不多得了😅本广支17年去港玩三天被各种港支包括但不限于出租车司机、巴士司机、商场服务员、港铁站务员各种辱,当时就麻完了买了个ps4pro就溜回大陆,本支不也是用粤语交流的。倒是之后21年疫情港结束去澳的体验还不错

[-] AutoModerator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9:36:22

都让你流完了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Sad_Progress4776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9:43:31

問題你剛提的全都是支蜘蛛公司旗下。。。

[-] chonglang-tv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9:46:14

你又不是在那里打拼,就是个臭旅游的,当然不鸟你

不过香港真的非常压抑,因为人太鸡巴多了,正常人也要心理变态

[-] EmbarrassedPrompt453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0:18:10

本梅州客家猴去广州一样被各种大爷大妈歧视,去隔壁潮州也一样,广东省内自己的歧视都挺严重了

[-] tin1224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1:27:33

真实

[-] Zealousideal-Way1357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3:11:21

收网

[-] EmbarrassedPrompt453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5:15:55

静哥饶了鼠鼠吧gif

[-] JokeThick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7:28:10

我在广州工作过几年没遇到歧视。。还是跟遇到的具体的人有关

[-] Fabulous-Macaroon-28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0:24:11

我地對自己人都係咁。。。 習慣就好

[-] [deleted]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53:54

[removed]

[-] AutoModerator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53:54

哔哔,因红迪超管很不喜欢你发的这个词,你的评论被移除啦,请多用🕷。敏感词模式见PC端发主题贴时发贴框上方的提示语。当前automod不会在敏感词被编辑掉后自动恢复贴子,有需要的话请在编辑后重发,直接在原贴基础上编辑不会被automod通过。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jjking_Zigang-Liao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7:29:06

确实,香港出租车司机太良心了,大圈摁绕

[-] VH-OEG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8:06:55

本地人就算碰到繞路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畢竟香港的士會發生千奇百怪的意外,的士狗並不是浪得虛名的。

[-] keepslience | 1 points | May 19 2022 21:09:23

有什么故事吗,细说

[-] Overflow_is_the_best | 1 points | May 19 2022 23:35:28

拒載、繞路、濫收車費等

[-] VH-OEG | 1 points | May 20 2022 02:01:15

https://youtu.be/pGAxAlPgFAs

[-] Overflow_is_the_best | 1 points | May 19 2022 23:37:00

的士判官|直擊無證「西的」重出江湖!認清4大特徵冚旗、鎖門、無司機證、較低半截窗|Channel C HK

一班行內俗稱無證「西的」司機亦重出江湖,主要游走於尖沙嘴、旺角、太子及港島蘭桂坊的夜蒲區,四出搵食。 https://youtu.be/e-QYv5gvu9c

[-] Consistent_Goose4946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7:41:23

因为用普通话沟通比较多

[-] Octane3610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7:45:52

因为打广东字的很少

[-] callofduty8964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7:46:49

因为台支也是支,一个支国,各自表述

[-] Only_Passenger_5930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7:46:55

因为港友是织中织

[-] lpoijk5656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7:48:17

港友都潤了,就不需要cltv了。

[-] quee2715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6:29:17

都唔完全係,大家一齊偷著樂啫

[-] Worldly-Total6261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7:48:18

可能ptt没有连登好玩

[-] Happytree_3031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1:52:52

都上丫

[-] Dramatic-Lunch2481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7:52:34

这是什么游戏?

[-] kozrwo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9:28:32

拳皇 雅典娜

[-] Domtroop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7:53:12

港友忙着润哪管你翻墙蛆,少话。

[-] Sakuya_Minatsuki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7:58:58

首先香港人口本来就少 其次人家语言跟咱们不通。

[-] Sad_Progress4776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9:44:29

對 我不會普通話 最好文字交流

[-] Restlessbreeze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9:55:40

你们英语都很好吗

[-] Sad_Progress4776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9:58:24

不知阿 對面聽懂就行 我打電話到 中國移動也是說英語

[-] Restlessbreeze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0:00:09

唉,还是挺羡慕你们文化自由的,起码游戏跟动漫这些普通人的娱乐并不做任何封禁。

[-] exjerry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06:44

過幾年很難講

[-] Cute_Ad_2501 | 1 points | May 20 2022 00:50:03

过几年开始跟翻墙穷蛆交流哪个加密协议效果好

[-] Dyson_bum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4:11:39

Angel 放假~

[-] Beneficial_Cress_583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7:19:08

真香港人confirmed😂癡撚線公司😂😂

[-] Impossible-Maybe-834 | 1 points | May 19 2022 23:41:32

Angel 今日方加呀

[-] 2005002000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1:48:22

有机会我要学习你们的粤语,好听。

[-] onecargo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31:49

呢度,嗰度,邊度.

[-] Cute_Cantonia3580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5:36:40

学个j8,过几年彘那壬都不会让墙内粤人活,能活下来的粤支粤猪个个以毁灭母语为荣向共匪献媚,真喜欢粤语的话就帮忙加速让彘那快点完球

[-] Hiroshi8964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9:05:20

确实粤语日马上要被消灭

[-] waning1989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49:01

你都能打出普通话,难道听不懂吗?

[-] Sad_Progress4776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52:10

我用速成輸入法

[-] waning1989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56:01

我谷歌了速成输入法才知道这是什么。那你能听懂普通话吗?还是只是不会说?

[-] Sad_Progress4776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57:26

聽不懂 一定要翻譯 一般用電郵跟內地客戶解決

[-] waning1989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3:36:43

gif原来如此

[-] Legal_Cow_2624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59:53

說好的兩文三語都要識呢😑

[-] Sad_Progress4776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3:02:10

然後你找公司語音交易也說不出甚麼人話 交易還是以法律文件作準

[-] No-Earth-6359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8:01:23

台湾人一直想说自己不是🕷️,但除了南岛血统的高山各族,哪个不是老蒋大陆移民,然后天天关心🕷️,除了🕷️我想不到还有谁会关心🕷️

[-] chonglang-tv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8:25:13

其实从明朝末期就一直有移民去台湾,并不是只有老蒋那一批人,要不然台语怎么是以闽南语为核心的

[-] Academic_Head_5309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21:39

老蔣那批人國語也不是很標準 很多都是講家鄉話 小時候我住的那區很多老蔣帶來的老幹部,不是被抓的那種老兵 他們說國語很難聽懂 口音很重

[-] chonglang-tv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35:38

老蒋的国语就不标准,老毛的国语也不行。北方人容易讲国语,但是老蒋和老毛都是南方人,老蒋带的兵也是南方人居多。中国到现在都有大堆南方人讲不好国语。东北人最屌,只讲东北话,不讲国语

[-] AutoModerator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35:39

我要把你炖在铁锅炖里,因为我是浪漫的东北壬!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Academic_Head_5309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49:20

那些人贛話倒是講的不錯

[-] Character_Message729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40:25

土著愛黨愛國還真不能全怪國民黨,民進黨以前推的閩南文化為核心本土意識反而把客家人跟原住民都推向國民黨。

[-] Academic_Head_5309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4:27:36

還有一個原因是以前國民黨為了從原住民手上拿土地 給了他們很多錢 同樣的現象也出現在公務員 軍人 老師 這三個職業團體也都是偏藍 偏紅 特別是老一輩的不管是外省還是本省

[-] jay1sb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0:04:57

這就同蜘蛛的定義有關了,若果講要按血統出生地來分,則陳秋實方濱都算是蜘蛛。蜘蛛不蜘蛛應該是一個文化概念。

[-] Alternative-Soup7116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1:54:03

組成實在是混合的太複雜了,我爺爺那邊還真是從廣州一起跑來的然後外公那邊是日本沒天農黑卡板截成功的老兵,我大學同學更是個到現在還保有一點點荷蘭血統的人,棕頭髮跟很白的皮膚

[-] Happytree_3031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1:54:49

台支也是支

[-] Character_Message729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35:28

大部分台灣人的祖先是大清時來台後跟平地族混血的後代,蔣光頭帶來的只佔當時全島的五分之一,沒有那麼多。

[-] Warm-War-3656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8:05:20

一个支那,各自表述

[-] Additional_Front3724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8:25:30

事實上很多港友認為反賊都是大中華膠(民主中國派),而他們只想回歸祖國(大英),或者獨立(哪怕很難)

所以他們認為溝通的可能性不大,更可況港友現在忙著應付比卡超。但你至少可以認為沒有雪花是無辜的這一點上是跟浪人相通的

[-] 1233c21r32ew1t4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0:39:12

光時五一

[-] Proud_Meeting_8827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1:20:45

好耐冇睇儿登,想知可以点对付比卡超

[-] Additional_Front3724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1:42:35

注意用詞,港鼠是“對付”不了比卡超,他媽還會放電,只能應付(敷衍)。至於加速方面最近因為疫情放緩而放松了社交措施,讓港共政府有了減速的籍口,不過加速材料/政策是會自動出現的。在包子還沒揮師台灣之前,港鼠們的現況不會有任何改變。

[-] ea5tghost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08:48

会放电哈哈哈,会不会有一天进化成雷丘?

[-] Overflow_is_the_best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4:48:10

幾耐冇聽到歸英派有聲氣

[-] zlazher1997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9:34:17

死咗好耐啦

[-] Hiroshi8964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8:54:46

语言不通

[-] CardiologistOne3787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7:08:39

作為港友想說一下,因為兩文三語的教育環境,基本上港友在看所有華文上是沒有問題的(中文課皆以書面語法學習),所以港友的少主要是他們沒有動力去看其他地區的資訊,或大部關心本地事務。

另外會認為是語言不通的問題,是因為國語系人士較難理解廣東話(看不懂更不用說難以加入了),而這不是任何一方的問題。

[-] Xi_Zhong_Xun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9:01:10

台湾国语跟普通话互相可以交流,港式广东话就不行了

[-] VH-OEG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9:11:45

第一是很多人所講的語言問題,這樣是眾所周知的事實(啫係個個好似我咁打字的話呢度應該無乜幾個人睇得明)

第二是和浪人一樣對中國(及其衍生品)產生了排斥感,加入一個用白話文溝通的社區對他們來說沒有甚麼誘因。可是需要一提的是依然會有香港人加入,只不過他們都習慣低調,不會時常提起自己出處。

[-] SpamYummy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1:56:55

港人能在粤语和国语的遣词造句方面自动转换吗,还是要像学另外一门语言一样

[-] an_w_02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23:10

當然可以,香港的中文科用書面語(即普通話的文法),但課堂上用廣東話溝通,但有個別支校用普通話教中文

[-] Overflow_is_the_best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4:49:07

不算是個別 已經越來越多

[-] an_w_02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5:55:12

已經這樣了啊⋯

[-] CardiologistOne3787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7:11:26

不要再說了,基本上在市中心地區的初/高中生有不少已不再用廣東話交流
有機會是最近才來的新移民(90年代的基本上都本地化了)
也可能是你說的情況

[-] Overflow_is_the_best | 1 points | May 19 2022 23:40:11

由於大量撥款資助,令實施普教中的中小學急升。小學由2008年的55.5%急升至2015年的71.6% ,而中學則由08年的31.8% 上升至36.9% 。團體「港語學」曾發表報告指在小六級全面推行普教中的小學,由15年的161間下跌至148間,反映教育成效被受質疑。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26985

[-] JokeThick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7:35:41

其实我看懂了大概意思 是说个个都像我这样打字应该没几个人看得懂吗

[-] VH-OEG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8:01:38

正確✅

其實忽略粵語修飾句子的助語詞也能掌握大概意思

[-] sonoichi | 1 points | May 19 2022 23:13:43

我發現Google翻译能將粵語白話字翻譯回英語

[-] No-Dimension8657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9:13:29

因為港友不想和我們混,人家可是有英國護照的。

[-] Zealousideal-Can1998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9:17:23

lihkg 话题和尺度比cltv更多更宽 人还更多 何必逛这里呢?

[-] Villoweck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1:25:50

尺度更宽?可以辉吗?

[-] CardiologistOne3787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7:13:32

Lihkg的環境自19年後環境變得更差,對於討論環境有基本要求都不太能忍受

[-] Hopeful_Tale_1934 | 1 points | May 19 2022 09:39:29

一个700万人口 一个2000万人口 你咋不说藏友很少呢

[-] KawashimaYoshiko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0:24:37

扎西德勒

[-] New-Entrance7841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05:41

晶哥盯着呢,藏友嗯翻不便宜老干部了

[-] Accomplished_Type866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0:09:54

港友是不是不爱用中文啊

[-] Overflow_is_the_best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4:50:42

倒也不是不用中文 可是本身會用紅迪的就很少 紅迪的香港區基本上全部都是英文

[-] Sager_King_64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0:46:19

16年去过次台湾,感觉湾友人挺好的

[-] small_star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0:58:56

港友能以书面语沟通, 会上来留言也可用较多人懂的简体,未必能看得出来。 要看节目效果可逆向翻墙,要围炉也有连登,唯一来cltv的原因我想也是看合订本

[-] Legal_Cow_2624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49:26

其實是兩種都可以(不過通常不會主動表露身份) 一來書面語好的人非常少 二來文化不同所以口語用詞也不同 例如罵人的髒話就有on9、dllm、柒頭 我們說的口語你們未必看得明白 為了遷就大家還是用書面語溝通會比較好吧

[-] [deleted]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1:10:09

[removed]

[-] AutoModerator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1:10:10

哔哔,因红迪超管很不喜欢你发的这个词,你的评论被移除啦,请多用🕷。敏感词模式见PC端发主题贴时发贴框上方的提示语。当前automod不会在敏感词被编辑掉后自动恢复贴子,有需要的话请在编辑后重发,直接在原贴基础上编辑不会被automod通过。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Abomination_777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1:12:19

建议去lihkg视察一下,很快就能发现港支差异

[-] Calm_Ad1858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1:58:12

本人港友

[-] Revolutionary_Top355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05:29

两岸一家支

[-] Darkword1987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27:30

記得當年WOW滿級80級的年代加了一個香港人公會

當時的RL粵語說明完都還會特地用普通話再說一次 也沒其他人嫌

從此對港友印象好的批爆

不過事實上粵語跟普通話差異真的太大 不刻意學習很難融入

[-] CardiologistOne3787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7:19:01

這和香港人的語言文化有關,普遍港人都有一種"賤視"廣東話的傾向,有不是港人在場一定會他的語言去進行對話(一般是英語)。

也因為兩文三語的教育體系,我們有較好的語言能力去調節說話方式,也就有了我上面說的結果。

[-] VH-OEG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8:26:21

也未至於那麼嚴重到賤視,輕看我相信是有的。以前所謂「打開門口做生意」,用客人的語言(例如英文)去溝通也是非常實際的做法。香港人畢竟現實(向錢看)

[-] EmbarrassedAnt6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36:15

雅典娜可愛捏

港友的文化圈和我們差得多,會發言的通常已經融的批爆

[-] Legal_Cow_2624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45:00

講乜撚嘢人少,家陣當我地無到? 不過香港會睇Reddit嘅人本來就好少 會上嚟呢到覆嘅就更加屈指可數

呢個post應該唔會係引蛇出洞啊嗎?

[-] Zealousideal-Way1357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3:19:56

屌!你中伏啦!晶哥5分鐘後抵達戰場gif

[-] adminlickmyass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4:21:00

其實系差佬釣大魚

[-] Cute_Cantonia3580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5:32:09

一睇就知系比家超喺度扮嘢啦

[-] an_w_02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5:58:36

笑死出晒嚟

[-] quee2715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6:35:16

點知呢,睇林鄭同比卡超咁樣一齊為港攬炒,分分鐘係無間道/手足

[-] jacobzhu95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6:56:19

NSL warning

[-] CardiologistOne3787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7:20:39

查實睇reddit除非你睇翻唔多人講野既sub hong kong,唔係既話大部份資訊都同自己無關系,緊係無人出聲啦

[-] Dozorov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2:57:01

赛狗波撸~赛狗秀~

[-] Few-Appeal7959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3:22:05

因为香港人可以直接去英国,而且香港金融开放不需要通过,抱怨或者贬低其他的蜘蛛来充实自己。香港大街直接就有比特币兑换,简直爽的一匹。

[-] Excellent_World_1202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3:25:01

都忙着润呢 哪有时间冲浪

[-] fatdumbpenguin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3:32:52

港友在此 這裡看得有夠爽的 可還是沒有明白這個sub的主題

[-] benkaric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8:33:52

我感覺這裡就是一群反蜘蛛的蜘蛛聚在一起閒話家常吧

[-] AMongolia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3:36:44

港支支得批爆

[-] jasonwks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3:39:50

屌你老母

[-] eagle13954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3:51:36

清醒的港人,有三種 一種進宮坐了,沒法沖浪 一種計劃潤了,沒時間沖浪 一種已經潤了,也沒時間沖浪。

[-] FreeHK_Now_Ray | 1 points | May 20 2022 03:39:06

還有我這種的, 等著SIR this way。 就等一個機會, 留下有用之身。

[-] Live_Skin5750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4:17:12

好少香港人用Reddit,佢地連登

[-] Komoniwa7667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4:54:45

邊個搵我gif

[-] Exotic_Writing5197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5:18:29

香港人也不會在什麼地方也旁若無人地使用廣東話書寫溝通啊。 在知道廣東話不是主流的地方討論,自然會使用書面語。 我們也是受過正統的書面語中文教育的,而我想這也是一種基本禮儀 就像玩日服MMORPG能用日文就用日文談話,玩美服就盡量用英文談話一樣。

[-] Cute_Cantonia3580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5:27:56

广猴和港友是同一民族粤人,作为被彘那压制统治的边疆族群但其实在粤人内部,港友和广猴的反贼诉求不一样,广猴的反贼主要诉求是“保护粤语”,而港友的诉求是“独立/回归”。这两个诉求在共匪和彘那眼中都是大逆不道不可能满足,也导致两方反贼无法走向一起甚至互相攻伐。

广猴被经济文化政治全方位压制导致诉求声音不敢太大,只期望能在文化上独立,而香港本身就具有一部分经济政治独立权,粤语在香港毫无危机,而政治上更是处处以独立地区现身国际社会,因此港人会追求更深层次的政治脱钩和经济独立。

[-] Cute_Cantonia3580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5:34:05

港友已經線下鬥爭過冇結果已經對哩度失望,依家淨係想run嗮出去睇班彘那人自己殺自己

[-] Aniyb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6:03:44

有的^^可能真的因為和灣友一樣,都用書面語和繁體,所以你們分不出 (用書面語是為了方便你們看!)

[-] [deleted]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6:13:22

[removed]

[-] Doublemay_H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6:54:38

英文版倒是多港友

[-] LeastIntroduction654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7:48:59

本港支怕影響你sub節目效果 生怕自己回得不夠有趣
現在忙着計畫潤英國 基本不太會回 而且繁體字在這裏還是太明顯

[-] DAU_HOPE_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7:51:02

默默地舉手

[-] Kizuna_AI_verysmart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8:05:48

屌那星芝麻人

[-] Kizuna_AI_verysmart | 1 points | May 19 2022 18:10:00

屌那星芝麻人冚家剷

[-] Asyncsort | 1 points | May 19 2022 21:21:08

会不会只是因为湾友比港友人口多?

[-] Guilty_Spark107 | 1 points | May 19 2022 21:26:20

本港友以看為主,很少發言(其實主要原因係懶得轉做書面語,但係直接咁打又無乜人睇得明,所以直接唔開po)

[-] weimo993 | 1 points | May 20 2022 00:19:41

港民不会讲pedongfa

[-] StunningReserve3228 | 1 points | May 20 2022 02:55:12

因為你哋睇唔明廣東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