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uhodo328 | 1 points | May 03 2022 21:48:19

我是右逼,我从另一个角度解毒一下为什么保守壬是反堕胎的

这里首先明确一个大前提,美国的立法有州立的概念,换句话说你不喜欢这个州的法律,你连签证都不需要办,直接开润到别的州就行了。在一个州就应该遵守一个州的法律,在美国的朋友如果有路经犹他州的就知道了。

然后先放结论,我认为堕胎当然是可以堕的,只是应该划一个生理上的界限,在xx个月之前的胎儿不算人,满xx月的婴儿如果生母因为无力抚养等原因可以引产,存活了就交给福利机构。

这个争议的点出在哪里呢,首先这么来想象,美国大部分州哪怕你是两厢情愿,和未满16周岁的少女发生关系,就是炼铜;然而比如说在日本,高中情侣发生关系顶多就是男生把女生肚子搞大然后被女生父母一顿打,他涉及不到法律责任(我指的是双方自愿)。同样的事情在两个正常的社会有不同的解读,产生差异的原因也是很正常的:划定明确年龄界限的重要与否。

回到堕胎,宗教角度来看,人生而平等,杀胎儿等于杀人。当然这里有历史原因,很多问题现代已经不存在了,比如堕胎手术的安全问题、检查发现有生理缺陷的胎儿等等。那么问题就来了,在伦理讨论的时候往往会举出20世纪一个美国男孩的例子,他在生下来之后被诊断出自身免疫疾病,皮肤会不停剥落,简单来说就是生不如死,这种情况如果在产前检查的时候就诊断出来,是否可以提前引产从而避免这样的悲剧人生。

换句话说,其他文化可能完全不会出现这种辩论,但在受基督教文化影响的国家,一旦被认定为人,其他的人很难去夺取他的生命。这也就是为什么大部分国家不执行死刑,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没有这个权力。翻开他们的宪法,甚至包括日本的宪法,往往都会找到“人生而平等”,无论是保守还是进步,其实都还是围绕“具体几个月的胎儿才可以称为人”。这一点上,恁国的耗材代价们应该还是理解不了

[-] right_dog_shina | 1 points | May 03 2022 21:57:21

欢迎OP来右狗TV r/rightdogTV 基础建设。和不知道“人人生而平等”这句话源自何处,为什么“人人生而平等”的紫蜡烛解释“人人生而平等”的来源太费事。紫蜡烛本质上都是虚无主义的,对不相信一切的虚无主义者来说“人人生而平等”没什么了不起的

[-] naruhodo328 | 1 points | May 03 2022 22:34:25

我觉得胎儿肯定是人,问题只是在具体在几周或者更具体点说哪个阶段之后是人,因为你不可能说精子卵子一结合成受精卵就是人了

[-] Acrobatic-Dot1859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4:09:39

我个人看来,胎儿没出来之前都不能算是人,因为没有接触到外界,就不足以形成自我的概念。我觉得最好还是能找到一个妥协点,先规定早期胎儿不是人,然后靠科学进步来最终给出一个标准答案。

[-] naruhodo328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5:11:31

你的观点我理解,并且部分认同,问题还是说到底到哪个阶段开始算人

[-] naruhodo328 | 1 points | May 03 2022 22:35:55

日本这边对堕胎的看法我还真没注意过,好像新闻里也很少有提及,回头去搞点身边统计学问问周边的女性朋友

[-] richardsherman318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1:49:06

你扣几把半天帽子我还是没明白不许堕胎的逻辑何在。

难道美国北欧不许堕胎,或者说对堕胎有限制,那么中越无限制堕胎就是错误的吗?什么时候对错是以国家多少和发达程度决定的呢?你是否考虑到宗教对这一政策的巨大影响?中国是彻头彻尾的无神论国家,而美国北欧被宗教影响极深。你自己信教吗?

其次,生育是绝对的个人权利,就算我承认胎儿是生命,那这个生命要从我逼里出来,我不同意还不行?当一个是否算人还不一定的肉球要从我的逼里出来,可能会严重影响我的健康、身材时,我当然有权拒绝。你操过生过孩子的女人吗?那个妊娠纹恶不恶心?恶心吧?你自己都不愿看,凭啥让女人承受。

[-] right_dog_shina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1:51:22

不希望被宗教影响请把“人人生而平等“这句话从嘴里吐出来,以后永远不要说

[-] richardsherman318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1:58:26

我只是陈述中越没有受到宗教影响这一事实,并没有做价值判断,而一个国家的制度是受到历史文化的极大影响的。

其次,以你的逻辑认同自由平等的价值观我就必须接受宗教?美国庇护陈光诚的时候也没有你这么霸道,入籍宣誓也与宗教无关,不带这样按着头让人信教的。

[-] right_dog_shina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2:01:24

我只是回复你这句话

&rt;你是否考虑到宗教对这一政策的巨大影响?中国是彻头彻尾的无神论国家,而美国北欧被宗教影响极深

怎么被宗教影响不好?如果宗教影响是不好的,那以后请永远不要说这句话。

如果被宗教影响是中性的,那你提过来说个毛?谁不知道美国北欧被宗教影响?所以呢?这时候说什么价值判断,你不作价值判断说那么一大堆干啥?

如果被宗教影响是中性的,那么这句话就可有可无,最基础的逻辑和辩论没学过?加这么一大堆可有可无的话不是废话?

[-] Successful-Unit4060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8:22:51

&rt;如果宗教影响是不好的,那以后请永远不要说人人生而平等这句话

太魔怔了

[-] richardsherman318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2:13:35

我是个男的,关我个毛的利益,你扣帽子的样子越来越有墙内的味道了。

不知道你有没有女朋友或者女性朋友,你可以问问她们,是支持欧美的禁止或者有限制的堕胎还是无限制堕胎。或者说你觉得不用问她们,欧美的发达老爷们已经替她决定了。

还有,宗教说的众生平等不是现在自由平等观念的来源,恰恰是反教会的、要求复兴希腊罗马文化的文艺复兴和之后的启蒙运动让人们从思想上摆脱了宗教的钳制发展而来的。希腊罗马混得风生水起的时候,还没你宗教呢。

[-] right_dog_shina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2:15:25

学支那历史教科书的翻墙穷蛆滚。在你搞明白现代西方高中生历史课上讲的宗教,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是怎么回事之前我不再回复你

还有我周围认识的白女基督徒都反对堕胎谢谢

[-] naruhodo328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2:25:05

傻逼,一段话能支出新高度。一直问别人信不信教的是你,别人说受到宗教信仰影响又扯到希腊罗马,什么whataboutism,我寻思古希腊古罗马也不是无神论啊。然后我们讨论欧美日,你又扯到身边统计学,又扯到“西方发达老爷”这种墙内小粉红最爱话术,还强行扯别人给你扣帽子,你他妈融合得批爆了还用得着扣帽子?你不想让孩子从你逼里出来,为什么不想想自己操逼或者被操的时候可以避孕呢?或者更简单的,你有一个可以控制是否进行性行为的叫大脑的发达器官呢?

[-] [deleted]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4:02:35

[removed]

[-] AutoModerator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4:02:36

哔哔,因红迪超管很不喜欢你发的这个词,你的评论被移除啦,请多用🕷。敏感词模式见PC端发主题贴时发贴框上方的提示语。当前automod不会在敏感词被编辑掉后自动恢复贴子,有需要的话请在编辑后重发,直接在原贴基础上编辑不会被automod通过。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daozhangzhengduan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4:09:54

汁得你妈的批爆,除了女人生完有妊娠纹以外没一句对的,紫蜡烛能不能好好学学历史

[-] furry199564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5:24:19

不想生孩子为什么不选择简单的避孕设备,而去选择做堕胎,从经济因素,健康因素,难易程度来说都是避孕优胜吧?你这种先后顺序都搞不明白的奇葩。还是别来聊天了

[-] COMMIEKILLER8964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3:16:44

是的,只那人是最纯粹的无产阶级,秩序解构者/秩序消费者,是最纯粹的后现代人,中国是最纯正的无产阶级专政//自由主义哲人王专政国家

[-] Livid-Lengthiness442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4:50:27

别急,中国马上就要推行百日有孩政策了,堕胎犯法指日可待

[-] COMMIEKILLER8964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3:17:12

是的,只那人是最纯粹的无产阶级,秩序解构者/秩序消费者, 是最纯粹的后现代人,中国是最纯正的无产阶级专政//自由主义哲人王专政国家

[-] PriorAny | 1 points | May 03 2022 22:31:15

No one asked

[-] xijinping_xi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0:05:55

堕胎好死

[-] xuejinliurui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1:08:07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人是靠反悔才得以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的,上帝能永远都对,人可以吗?

人的一生就是修正的一生。

在百事哀的家庭,孩子肯定不止一次的想过,我为什么会被生在这么痛苦的家庭,如果他在胚胎的时候有选择权,他会如何选择?

再说说宗教辨经的问题,假如圣母玛利亚想流产掉耶稣?她会如愿吗?按照全知全能的上帝,这是不可能发生的。

同理,上帝的子民不会被流产掉,能流产掉的都不是上帝的子民。

[-] AutoModerator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1:08:07

不阔以!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naruhodo328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2:29:06

宗教辩经角度,如果玛丽亚会去流产掉这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孩子,上帝是不会选择她的(全知全能论)

[-] Important-War-4326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2:21:16

我觉得法律本就是把人当成投机钻营的小人来设计的,这个问题只应该考虑胎儿是否有生命权,而不该问堕胎的人私生活有多乱道德多败坏。为了实现警诫惩罚烂裤裆的目的而立法,那在贵枝叫公序良俗公共利益原则,效果你们知道的

[-] naruhodo328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2:27:03

我觉得胎儿有生命权这个应该毋庸置疑,问题还是说,哪个阶段开始有生命权,还有就是说产检检出缺陷、被强暴鸿儒的非主观受孕

[-] Important-War-4326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2:44:14

对,我的意思是笼统地讲这些都是胎儿生命权问题

[-] naruhodo328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3:04:10

反过来讲,滥交并且不在乎避孕措施的人,他们即使给堕胎投支持票,他们中标之后也会选择生下来然后做单身父母,和有没有堕胎权甚至都没有关系。说不定有些进步壬还更好孕妇这一口

[-] yangwenlich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2:32:37

人类如风般的自由 难道你也要阻止

[-] naruhodo328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3:06:03

🕷️在各国支支作响也是自由,恁sub每天都反对的紧

[-] Aoke1989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3:30:42

女性是有投票权的,只能说大部分女性是不在乎的,否则女性选民选票加男性一部分选票,再加上民主党城市基本盘,足以让红州翻蓝的。

[-] longinuslucas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3:48:58

说宗教原因请看这条帖子,详细引用新约及旧约反驳胎儿是生命。 不过我赞成堕胎前应获得医生和心理医生评估。

[-] yoonnie123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4:54:01

孩子从谁逼里出来谁说了算,轮得到他人指手画脚吗

[-] xiaobaichen228 | 1 points | May 04 2022 05:35:45

子弹从我枪口里出来我说了算,乱得到他人指手画脚吗?

[-] yoonnie123 | 1 points | May 04 2022 13:22:17

生育是女性与生俱来的能力也是权力,你要是非把先天和后天相提并论我也没话说了

[-] Rentaro_Taki | 1 points | May 04 2022 16:44:21

宗教徒眼中的女性終究只是物,不配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