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0:42:39

周杰伦音乐造诣什么水准?接触欧美音乐多了以后发现很多人说他水平其实不高,如果是这样的话,原因是中国音乐普遍不行还是他自己不行呢?

[-] AkaphTheGreat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0:43:36

是方文山行。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0:44:49

但感觉周杰伦受众很多,这种现象是类似于肖战tfboys那种脑残粉多还是因为矮子里面挑将军呢?

[-] chairoikoguma520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39:42

前期是矮子里拔将军,现在是脑残粉多,大概得益于《告白气球》引流了一堆00后。你去结巴的ig底下看看就知道了,一堆傻狗在催他出专辑,他能出吗现在?没那个能力了

[-] nathena_19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2:04:45

什么范志毅

[-] Neither_Boss_541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7:21:51

文章憎命达

[-] chairoikoguma520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16:15

文山也就早期还行,像《爱在西元前》这些还是挺有灵气的,后期直接堆砌辞藻了,什么风铃、蜻蜓、竹林嗯用

[-] AkaphTheGreat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18:00

不太不清楚,我是到超人不會飛就沒聽了

[-] daitouryou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2:01:41

但凡从事文艺行业的都知道只要亲支就意味作品质量下降,作品资产上升。

[-] Quick-Accident2555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2:05:59

中国风深度中毒,救不活了

[-] brctmsport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2:01:51

旋律本身也行,晴天這種周杰倫自己寫的也是神曲

[-] Designer-Employ-3061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9:43:28

方文山行个鸡子

[-] sammychiwawa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0:45:08

听过一点,感觉他有点土洋结合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0:45:36

想想确实有点这种感觉

[-] Focus_Finn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0:48:06

滞纳天花板,西方地板水平

[-] Evan_Demeter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0:50:50

确实,感觉作词作曲还不错,但是音色和唱功属实一般,不如我西方hippop的一根极霸茅

[-] Ziyv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0:48:58

细说几个你觉得水平比较高的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0:50:51

比较喜欢英国的greenday这种乐队 流行音乐觉得米津玄师和权志龙还可以 欧美说唱的只知道一个Kanye 国内的比较喜欢听周杰伦和陈奕迅王菲 但觉得周杰伦唱功不如陈王

[-] ea5tghost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13:46

谔谔,绿日是美国乐队而且基本属于朋克鄙视链底端那种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15:31

啊?不太清楚 我以为嗓音比较优雅的就是英国人

[-] Quick-Accident2555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2:06:30

顶端是谁?性手枪?

[-] Altruistic-Range-283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8:11:09

顶端不得追溯到原型朋克iggy pop

[-] FreeAd6171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3:17:07

听歌消遣而已,什么都要上升到鄙视链是吧,鉴定为支

[-] ea5tghost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3:25:44

朋克不搞鄙视链搞什么?要love&peace吗?顺便说一句把这么aggressive的东西消解成“消遣而已”,恁看看恁像不像滞纳人

[-] Past-Philosopher9969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4:19:56

更高笑是帖子本身主题就是在搞鄙视链

[-] FreeAd6171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4:28:15

喜欢比来比去以凸显自身价值的人看什么都是在讨论鄙视链

[-] FreeAd6171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4:34:49

干什么都要搞鄙视链,活得累不累啊

[-] Past-Philosopher9969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4:18:27

整个帖子就是在讨论鄙视链,你还这里装什么逼?学了两个支语就在这里装,我看你才是支中支

[-] FreeAd6171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4:22:29

你慢慢鄙视去吧,听个歌都要比,太支了

[-] Past-Philosopher9969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4:34:21

你有不比的自由,别人也有比的自由,开口就“鉴定为支”,你倒是解释解释这怎么“支”啊?简直就跟NMSL的无能狂怒一样

[-] FreeAd6171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4:39:28

我没说你不能比啊,你爱比那是你的自由,只不过这让我想起墙内的rock优越狗而已,所以有什么看法那也是我的自由,懂吗?而且喜欢攀比本来就是支性的一种,不爱听就滚去隔壁敬事房呗,没有🏄‍♀️精神的东西

[-] zhen_li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2:13:50

纯路人,这些真没听过

[-] skdkfnrkfm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2:20:12

流行朋克真算了吧

[-] Ziyv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4:42:33

要鄙视链的话 我是听古典的 广义上来说 天天巴赫海顿贝多芬莫扎特肖邦李斯特勃拉姆斯柴可夫斯基拉赫玛尼诺夫恩听 属于鄙视链哪一层?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5:04:12

婆罗门

[-] Throw84949away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7:10:46

不在鄙视链里面 我们不跟你玩儿

[-] Designer-Employ-3061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9:53:24

报菜名是吧?四个降号什么调?并行小调是啥?不问搜索引擎答不出来就别学人听古典乐了,不适合你。

[-] XueXiQiongGuo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4:58:21

英国的Green Day…哪怕你说blur oasis Radiohead也行啊

[-] Timmi13teen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2:24:49

中文的話蘇打綠,粵語也算上的話beyond

[-] Interesting-Term586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5:09:11

你绿划水好几年了,《冬 未了》之后就没整过好活,啥时候放弃对岸市场写点针砭时弊的,吴青峰那么好的文笔,肯定比《玻璃心》还有节目效果。

[-] Timmi13teen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5:30:49

您就搖了民謠歌手吧

[-] FreeAd6171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3:07:12

电台司令,齐柏林飞艇,犹大圣徒,涅槃,acdc, 惠特尼休斯顿,阿黛尔,洛德,彼利埃利湿,图派克,肯德瑞克拉玛,埃米纳姆,里尔纳萨x,机枪凯利,还有一堆indie rock,我差不多就听这些

[-] houruximingze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0:49:09

周杰伦早该放弃中华民国国籍了,小粉红而已

[-] Unhappy-Cycle8242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4:50:17

我觉得是装的 他老婆台独

[-] NeyGorChowHai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5:45:47

周结巴的MV全是欧洲城市拍的,就是个资深欧粉,微博都不敢开,装的

[-] [deleted] | 1 points | Mar 10 2022 00:50:24

[removed]

[-] AutoModerator | 1 points | Mar 10 2022 00:50:25

哔哔,因红迪超管很不喜欢你发的这个词,你的评论被移除啦,请多用🕷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MohaParty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0:52:21

他是华语乐坛里嘻哈风成就最高的。

Rap里算是开创者,那种吐词不清的方式现在叫mumble rap,这个算是走在世界前列了,rap里的flow一直保持着变化,你和现在大部分rap的作品对比下就能明白,如果小时候听习惯了结论的rap,再听其他的华语rap,就会感觉像在喊麦。

流行乐里古典元素融合的最好的,因为有十分好的古典功底,所以写旋律的能力也非常强,我反正没找到一首难听的旋律,而且音乐结构也能被他玩出花来。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0:53:52

所以他所代表的这种音乐和世界一流的音乐的差距在哪里呢?想了解了解方便以后找歌听

[-] MohaParty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09:48

我认为不是有差距,他和陶喆一样把R&B在大陆发扬光大的。

陶喆是经典的R&B和soul,杰伦是加了一些小设计和嘻哈,古典,新结构,最重要的是他的发音的音调改变,让中文歌听起来也没有什么割裂感了,现在除了他其他的rapper的作品都有这个问题,普通话一标准就感觉像在喊麦/朗读。

如果你听杰伦的2002年的暗号和NE-YO在2005年大火的so sick对比下,会觉得暗号更新潮一些。

因为曲风不同无法评判差距,杰伦的歌mix了很多以前没什么人玩的东西。

杰伦最巅峰的是暗黑三部曲,夜的第七章,以父之名还有止战之殇,都是把歌曲往舞台剧,微电影方面做,让人有一种既视感。

这个和Eminem的lose yourself的方向都完全不一样,所以没法对比,这有一个分析lose yourself的分析建议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AEzZW-BPag

---------

我的喜好不小众,只是喜欢听好旋律,但是我认为这几年美国的billboard蛮拉跨的,加了一大堆我听不来的rap。

远远不如10-15年前那样,能上榜的都是能听的。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12:13

确实 感觉现在公认有音乐造诣的歌旋律太拉胯 所以音乐越发展就一定会离大众越远吗?

[-] MohaParty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18:23

不是,这几年美国BLM和LGBT运动如火如荼的情况下,只要找准G点那就能号召粉丝冲到榜首,谁管你歌好听不好听,比如华语圈的黄明志,现在写的都是些什么鬼旋律。

现在新歌手的内容或者歌手背景总是想方设法的要蹭上热度,比如19年的Old Town Road,歌手后面就宣布出道,但是格莱美还是被bad guy横扫了。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21:22

黄明志的玻璃心还可以(主要喜欢看小粉红破防) 如果全世界打榜都一个样的话 那我就准备从奖项里面找歌手了 台湾金曲奖宝藏多 那如果想听日韩和欧美的优秀歌曲 应该从哪些奖项里面去找呢?(最好是旋律比较优美的)

[-] PrayMidori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2:08:13

tom macdonald劝你多听

[-] omninfitity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3:09:46

10多年前那是啥时代啊,Kanye,Eminem的巅峰,Jay-Z,Snoop Dogg那个水平放到现在也是吊打所有。现在的流行,rap基本都是炒作狗了

[-] United_Pepper7548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6:13:08

提名这三首确实巅峰之作,尤其以父之名,氛围旋律歌词唱腔加上MV融合到炸裂

[-] MohaParty | 1 points | Mar 10 2022 13:24:55

还有一点昨天忘了说了,现在内地能把R&B唱好的都没几个,连节拍的轻重都跟不上,比如那个领军人。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10 2022 15:52:26

法老?

[-] MohaParty | 1 points | Mar 10 2022 15:56:43

华语乐坛当然姓华啊

[-] Designer-Employ-3061 | 1 points | Mar 09 2022 20:02:30

你没找到难听的旋律是因为他可以十首歌用同一个旋律,稍微加个变化音换个节奏型就忽悠一波音痴,甚至伴奏和弦都不用改。Jay枝第二张专辑开始走下坡路,要不是笼络了那么多音痴他不会有今天。王珏的创作水平比他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可惜的是晚两年出道。如果必须找一个讲中文的人来全方位鄙视Jay枝的话王珏可以排在第一位。

[-] ZhangHsianZhong1644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0:54:06

黄金十年的象征

[-] Cultural-Shower-9453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00:47

中国音乐普遍不行,中国的音乐大多都是只是将句子唱出来。所以他们唯一能下功夫的只有歌词了,有时他们唱出下半句,就可以猜出下半句了gif。我在听中国音乐的时候从没产生过“作者真是天才!”的想法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01:57

感觉米兰的小铁匠还可以

[-] chonglang_gaoshou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03:41

中华圈在周杰伦之前一直不停地翻唱日语歌,周杰伦算是打破这个习惯的歌手了,在那个年代的水平算是不错的了。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04:34

对 这一点算是贡献 但唱功又感觉他真比不过那些翻唱日本歌的香港歌手 挺遗憾的

[-] chonglang_gaoshou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10:58

华语圈音乐水平普遍不行,你看看周杰伦当年的歌曲和在那之后其它歌手相继模仿所创造的歌曲的风格,直到现在都没有太大的变动过。所以周杰伦算是华语圈的天花板了。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12:50

他是有意的用一些新风格还是自己性格使然然后误打误撞成了潮流呢?

[-] Interesting-Term586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4:55:29

你说的打破这个习惯的其实是陶喆

[-] AdWeird8348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06:28

基本只听家乡歌曲,小学听过几首杰伦;近几年只在街上听过莫吉托。其实我感觉还可以吧,很多歌曲旋律不错编得也没啥土味,其实"欧美音乐"基本就是绝大部分美国音乐+一点英国音乐;以b榜现在的东西来说,我情愿听周杰伦,可能是我跟不上潮流了,基本都是电声+嘻哈,制作挺好但没啥旋律。

反正我对于流行音乐的审美就是一张专辑里要有几首旋律出彩的(但也不能太口水)。虽然很多人说"什么年代了还只听旋律""xx编曲很高级"。但是我想说,如果我想消费更高的音乐性或者从类似"动机"之类的角度欣赏音乐,我会选择爵士乐和古典音乐。刚刚买了菊地雅章三重奏的再版box 。

说到底,哪怕是流行音乐那些big title在音乐史估计也占不了半页纸,所以听的开心就好。其实网上很多跟你吹嘘"编曲高级""制作牛逼"的人,你让他按个三和弦都按不出来,也不知道音乐怎么制作出来的。

其实我也没回答op的问题,但是我想说的还是尽量关注音乐本身,我从来都视各种乐评和媒体打分如废纸;不是说我这样才是正确的,但是我发现有了这种思维以后我听音乐更快乐了,比起苦苦寻找答案,op可以试试无视这个问题。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07:41

编曲好不好到底怎么看啊?一直很想知道

[-] AdWeird8348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22:43

这个就比较复杂了,扯到配器,和弦,节奏型之类的想系统分析得学乐理。感性地来说,其实大多数时候你用耳朵听也能感觉出来歌曲的"复杂"程度是不一样的,你可以试试 casiopea vs the square the live这个演奏会的fightman的曲目,casiopea和T-Square是j-fusion这个风格的代表乐队,特点是编排十分密集,同时旋律比较优美,听不惯传统爵士乐的人也可以很容易地欣赏。很明显和学猫叫不是一个level的。油管有视频,我就贴批站号了,BV1kW411M74A,你可以看看。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23:24

🉑️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24:07

想系统性学乐理可以从b站或者油管学吗?不太耽误时间的那种

[-] AdWeird8348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31:55

其实要是不介意英文书的话很多很好的书,中文我就知道个李重光,好像风评不是很好,你可以百度一下看看有没有比较好的中文书。视频没了解过,不过我觉得自学乐理最重要的是最好还是有个乐器,最好是键盘乐器,钢琴电子琴之类的,不然有点尴尬。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33:25

英文勉勉强强也行 但乐器搞不定 最多只能用ipad里面的乐器😂不知道行不行

[-] AdWeird8348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46:28

英语书的话,

the complete idiots guide to music theory

the complete musician,an integrated approach to theory, analysis and listening

the musician guide to theory and analysis

你可以看看更喜欢哪个。

中文的话,有个"认识乐理:视唱练耳同步学"应该还行,还有一个布林霍尔的"乐理自学指南"可以作为补充,也可以用其他中文书作为对照。

有心就行,我觉得热爱音乐的人基本都会有这种想要更了解音乐,提升欣赏/演奏能力的想法。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50:59

希望学习下去有一天能够有幸欣赏欧洲古典音乐😂

[-] Timmi13teen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2:33:03

聽聽夏日漱石,還你一個盛夏

[-] SweetTenderoni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13:25

R&B你听R.Kelly, Eric Benét, John Legend…哪个不是吊打周杰伦的?非要从粪坑里挑?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14:44

初高中听多了 难以彻底忘怀

[-] SweetTenderoni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16:50

周杰伦这些我还小学的时候听过,现在的中文音乐我完全没听,不知道是些什么牛鬼蛇神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17:38

但越来越觉得他音乐造诣不算高 很遗憾

[-] SweetTenderoni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19:30

多听,用你的耳朵做判断。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22:33

其实我也不会判断 但感觉他乐器用的不如外国人甚至kpop里面用的多 而且有很多朋友也渐渐的说他音乐造诣一般 我就开始怀疑他的音乐水准了

[-] Butherisaman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15:17

原创歌手,但玩的还是洋人的东西,后期努力创造某种“中国风”音乐,但感觉不太成功。

现代文明等于西方文明。

[-] skdkfnrkfm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15:52

周结巴有三宝,哎呦不错这个屌

[-] Quick-Accident2555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2:07:54

雷霆三巨头吧真的没落了

[-] skdkfnrkfm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2:17:09

对视奸蛆铁拳打击力度太大了,几天不说话就给十循了,最后给自己整没人了

[-] MrSchithole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22:27

口水K歌

[-] RealEileenGu00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30:24

中国音乐只有少数西部民族地区还行。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31:17

那些少数民族他们都没经受过系统的音乐教育怎么创作呀?

[-] RealEileenGu00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34:47

自古以来那里就是波斯文化输出先到达的地方。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35:35

所以音乐水准主要靠天赋?但感觉民谣在音乐圈鄙视链里面不算高层的呀

[-] RealEileenGu00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40:21

中国的乐器大多都是西域转了几手过来的。

汉地本就没什么音乐土壤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42:14

倒也确实 但为什么日本的音乐在世界也排的上号呢?他们接触乐器应该比汉地还晚一些呀?

[-] RealEileenGu00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45:24

所以说叫脱亚入欧了

[-] FearlessBusiness9475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30:49

因为同时期的华语乐坛基本上都是汉化组+缝合怪。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33:43

现在更差劲了

[-] Kizuna_AI_verysmart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32:48

留島不留人 只留周杰倫

[-] dio8964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35:20

不如同时期出道的宇多田光的一根毛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40:08

只听过onelastkiss 有其他的歌推荐吗

[-] subaidaman6644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52:59

宇多田光没有不推荐的歌,我建议全听。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3:50:31

但她21年才巅峰期呀 周结吧出道就差不多是巅峰了

[-] subaidaman6644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4:22:21

你在说什么,宇多田光从出道开始巅峰期没断过。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5:09:37

是我武断了

[-] dio8964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2:26:16

新福音战士那几首就很好听

[-] chairoikoguma520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36:43

以创作能力、持久力跟影响力,结巴也算是大部分人眼中的华语音乐天花板了。他从《我很忙》开始走下坡路,《跨时代》之后宣告慢行死亡,至今已经过去12年了,《床边故事》之后更是直接摆烂,会觉得他愈来愈一般很正常,我也是从那以后开始粉转黑,到现在不再关注。既然结巴的创造力已经过了巅峰,而且心思也都在吃喝玩乐上,不如索性退休,再继续下去粗制滥造的垃圾只会愈来愈多,历史评价自然愈来愈差

[-] Asyncsort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41:10

你觉得米其林星级中餐咋样?我觉得都特么是扯淡!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42:38

中餐确实给钱就能上

[-] Asyncsort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1:47:31

所以我觉得有些评价是没有价值的。

[-] Timmi13teen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2:30:00

華語流行樂的天花板

流行樂就意味著門檻低,阿貓阿狗都能欣賞,但這不一定是劣勢。對一個有態度的音樂人或者任何創作者而言,要把作品做小眾很容易,要把作品做得既有態度又通俗易懂很難。而一個作品如果能既陽春白雪又下里巴人,那可謂是極品了。

現實就是絕大多數音樂人往往只能做好一端,通俗往往媚俗,曲高往往和寡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3:49:49

极品有例子吗?想听听

[-] Timmi13teen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4:39:53

披頭士,yesterday,let it be,in my life,hey jude 老鷹,加州旅館

Beyond的海闊天空,光輝歲月

純國語的我暫時想不到。也許張國榮的我?五月天的擁抱?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5:42:44

听了很多fun的歌 感觉他们的好听

[-] Timmi13teen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5:46:23

那就是同好了!我最愛的樂隊!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6:15:05

你推荐的这些外国乐队里面我只有fun听出感觉了

[-] K0nt1nue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2:30:37

没听过周杰伦,不喜欢那种风格,喜欢陈升,郑秀文。

[-] _zzh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2:32:31

一般般,有几首还行

[-] Big_Uzi_Horizontal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2:50:00

批结论

[-] Malchanceur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3:18:23

结巴就是个狗寄吧

[-] Garrykk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3:20:18

结巴还是嗯的

[-] weriyir646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3:23:28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你爱听什么,以你为准

你是你自己的老大

你是你的主人

不需要参考别人

不需要教师爷颐指气使

听歌是享受生活,不用找个"周杰伦音乐水平专业证"给别人看

[-] Forward_Ad9500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3:27:38

我只听周杰伦

[-] Boushiyouchiyou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3:29:21

还是喜欢8,90年代台湾的演歌,高凌风 比莉 罗大佑 陈淑桦 李宗盛 陈小云 草蜢 蔡琴 伍佰 张宇 周传雄 哪个不比结巴的歌好听?现在死妈00后洼地蛆搞得好像台湾就只有结巴一个歌手一样

[-] NichtFahrenheit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3:43:59

中文歌听得最多的就是周杰伦的歌了

[-] s0as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4:35:50

不主观就滚

[-] Longjumping_Day3751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5:07:04

神他妈水平不高

[-] rushtosummer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5:59:40

支那有什么音乐,笑死img

[-] United_Pepper7548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6:10:15

周杰伦应该属于审美比较好,前互联网时代把欧美嘻哈音乐很多元素运用糅合到中文歌曲里,总之在华语乐坛一哥还是稳的

[-] Arisquotle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6:11:23

算是华语歌手里比较能处的了 喜欢 烟花易冷 枫 花海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6:15:56

同款头套

[-] Possadas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6:35:40

虽然现在世界乐坛水平都在下降,逐渐同质化,但是欧美乐坛还是比华语乐坛高出好几个层次。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23:34:52

音乐会走向落寞吗?

[-] Outrageous-Stop-7028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6:36:24

只能說他是當代裡最有品味的吧,《以父之名》的編曲和MV在當年的華語樂壇屬實劃時代級的創新,甚至到現在他的審美水平也一直在線(比如說過自己也不明白《告白氣球》這口水歌為什麼會爆紅),要屌打支國九成的音樂人還是沒問題的。

[-] Possadas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6:39:53

我劝你多听乡村,乡村确实好听,再就是英摇。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23:33:20

哪个国家的乡村?

[-] Possadas | 1 points | Mar 10 2022 02:37:17

以我所知,乡村音乐这个专有名词一般指美国乡村音乐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10 2022 02:38:15

抱歉 我音乐荒漠

[-] ldar2022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6:40:03

他发了那么多专辑,肯定会有hit or miss,就像Johnny Depp,有神作也有烂作。

[-] yomome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7:36:14

什么豆瓣鹅组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23:33:03

这下鹅组共荣圈了

[-] Far-Oven5634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7:58:59

周杰吧行不行不知道,但只听周杰伦的肯定不行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23:32:49

中肯

[-] ShowMeThePath_1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8:28:36

十一月的肖邦是最后的巅峰了,后面的就一张不如一张

[-] hellomyusdream | 1 points | Mar 09 2022 18:52:41

可以去百度贴吧老jay迷吧问,里面都是研究了结巴十几二十年的人

[-] GemCloud7 | 1 points | Mar 09 2022 23:32:30

墙内二极管多 很多年轻人会死舔周杰伦 所以到红迪来问

[-] hellomyusdream | 1 points | Mar 10 2022 17:24:08

红迪魔怔也不少,只要跟支沾边的统统归为垃圾,就拿周杰伦来说,华语音乐历史地位保四争三的

[-] eat_fully_gym_hardly | 1 points | Mar 10 2022 00:05:54

结巴好歹和弦还换着用,不像现在滞纳音乐人只会4536把键盘嗯到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