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itteeSecret4048 | 1 points | Aug 25 2021 05:13:10

本鼠的三个支性小故事,一点碎碎念

以前在国内读本科时住上铺,宿舍门上方有一块透光的玻璃(住过国内宿舍的鼠人们应该都懂),晚上睡觉时走廊的灯光会照在脸上,然而灯本身并没有开关。那天突然上头(估计正如你姨说的沦陷区出身的人性格里永远有一条黑线),就趁走廊没人把灯给拆了,后来还扬扬得意地告诉室友们是我干的。之后室友们对我印象跌分了不少,可能直到今天都没有忘记

后来公派到了国外,有一天想抄近道,于是骑着自行车上了人行道,被一个当地老头怒斥了一番,那个白人嫌弃的表情我一直记到今天

最后一件事也是到了国外发生的。我当时要申请修一门课,就走进了学校的教务处,发现前台没人,而我要找的老师坐在自己隔间门口,前台和她们的隔间有一道矮门挡着,于是我就直接推开矮门

她见状马上站起来对我说,你得先按前台桌子上的铃铛,等我出来,那个矮门不是让你进的

我马上道了歉,说我真不知道

她咕噜咕噜说了一堆之后,最后补了一句“That’s why I’m training you today.”(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来训练你)我觉得这话一般是用在宠物身上的,马上在脑中回了一句“If I were you, I probably wouldn’t use the word ‘training’.”(如果我是你,我不会用“训练”这个词)但是自知理亏,活活咽回去了

嗟夫,现在回忆起来,过去的自己简直是支性满满还恬不知耻,真是不忍直视。好在逐渐逐渐开始大脑升级了,但是想到这些事还是想一头撞死

憋了好久,说出来感觉好多了

图文无关,瞎JB整的

[-] lynxtrainer | 18 points | Aug 25 2021 05:16:53

我也时常有这样的感觉,真的,支性是一辈子甩不掉的东西。

[-] spiderhell1999 | 16 points | Aug 25 2021 05:42:05

支地生大养大的人脱支是真的难,支性从出生开始耳闻目染从小汲取到大,早就深入骨髓和本身低贱基因里应外合,哪怕翻墙反支肉身离支了,支性也早就和血肉化为一体无从谈起摆脱,只能说清除支性比毒老嗨戒冰戒粉还难得多。

[-] ten_percent_a | 13 points | Aug 25 2021 05:50:57

我觉得能认识到自己做错了今后有提升就不能叫支性,相反碰到这种小事就立马一脸凶相不能宽以待人才叫支性吧

[-] Aidenfred | 11 points | Aug 25 2021 05:51:54

training还真不是特指宠物。个人(健身)教练不就是trainer吗,没人翻译成驯兽师吧我说

我个人去掉民族劣根性最大的体会是“如何坦率地承认自己的错误,并真诚地道歉“。如果一个人认错和道歉都做不到,别的要自律不是更难吗

[-] jp7wgne | 3 points | Aug 25 2021 05:55:58

文化差异吧,训练和锻炼在中文语境稍微有点不同

[-] Aidenfred | 3 points | Aug 25 2021 05:57:41

train又不是一定要翻译成驯化

训练和锻炼也不是一个词啊?训练有什么侮辱性?随便举个例子

“你昨天参加训练了吗?“意思是问对方昨天被人当动物驯化了吗?

https://www.collinsdictionary.com/dictionary/english/train

If someone trains you to do something, they teach you the skills that you need in order to do it. If you train to do something, you learn the skills that you need in order to do it.

&rt;The U.S. was ready to train its troops to participate. [VERB noun to-infinitive]
Stavros was training to be a teacher. [VERB to-infinitive]
Psychiatrists initially train as doctors. [VERB + as]
We don't train them only in bricklaying, but also in other building techniques. [VERB noun + in]
Companies tend to favour the lawyer who has trained with a good quality City firm. [VERB]
I'm a trained nurse. [VERB-ed]
Our workforce is highly trained and competitive. [VERB-ed]

[-] jp7wgne | 5 points | Aug 25 2021 06:07:49

侮辱不侮辱还是看接受方的想法,估计他下意识认为train是强烈不对等关系的词,你看见黑人张嘴冒出一句black man,你觉得没什么,陈述事实而已,黑人会觉得你冒犯他了

[-] jp7wgne | 5 points | Aug 25 2021 06:14:49

op本身就不是英语母语者发生误解不很正常么,他不也说了他把那句话想成了训狗,"every dog have his day"你要不考虑文化直接翻译,别人会觉得你在骂人

[-] Aidenfred | 2 points | Aug 25 2021 06:55:22

&rt;文化差异吧,训练和锻炼在中文语境稍微有点不同

大哥,您自己汉语“训练”有什么含义你都没搞清楚,已经开始解释文化差距了?

按你说的训练好像只能用于动物,只有锻炼才能用于人一样的,你解释清楚了吗。训练在汉语中可以用在指人并且没有歧视意味,怎么到你嘴里好像变成了驯化同义词了。回到他原来的语境,你觉得人家老师要表达的意思是“我现在就要锻炼你”?

[-] jp7wgne | 1 points | Aug 25 2021 07:45:37

随便你抬杠吧,本来这件事的起因是op误解而引发的误会

[-] Aidenfred | 1 points | Aug 25 2021 07:46:59

你中文词语意思都没分清楚,怎么就成了我抬杠了,莫名其妙

[-] jp7wgne | 1 points | Aug 25 2021 07:53:25

我才觉得你莫名奇妙,我看到他说的他因为误解train成训狗这方面,认为train应该用在动物上(实际上不是)对他老师有点生气,然后你想表达什么?

[-] Aidenfred | 1 points | Aug 25 2021 08:07:28

你的原来解释是训练和锻炼有区别,他给出的语境是如何要用到锻炼这个词的?你到现在没说明白

[-] jp7wgne | 1 points | Aug 25 2021 07:53:32

我才觉得你莫名奇妙,我看到他说的他因为误解train成训狗这方面,认为train应该用在动物上(实际上不是)对他老师有点生气,然后你想表达什么?

[-] Aidenfred | 1 points | Aug 25 2021 08:06:27

你这是VPN抽风了?还回复两次

[-] CommitteeSecret4048 | 1 points | Aug 25 2021 15:40:39

&rt;常么,他不也说了他把那句话想成了训狗,"every dog have his day"你要不考虑文化直接翻译,别人会觉得

洋文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当时觉得对方阴阳怪气的

[-] ZipWerp | 10 points | Aug 25 2021 05:15:27

理你一下

[-] Freqjule | 9 points | Aug 25 2021 06:27:47

第一个我要为你辩解一下。

这种宿舍我也住过,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小窗上糊报纸,宿管见了就会进门扯掉; 走廊的灯位置根本没经过考虑,也没有灯罩,光非常刺眼;更扯蛋的是有的应急灯电路感应器乱接,一直亮着,灯光比一般的更刺眼;向宿管、老师说都没用,根本没人管。睡里面的人还好,床挨着门口的是真遭罪。

我们宿舍当时一起讨论,一致决定把对着我们寝室的应急灯短路掉,走廊灯泡拧掉。我觉得没问题,休息权也是一项人权,不然也不会把强制清醒定位刑讯逼供的一种了。

[-] CommitteeSecret4048 | 1 points | Aug 25 2021 15:17:31

谢了,这样一说心里好受了不少

[-] beefcubefrenchstyle | 9 points | Aug 25 2021 07:22:19

我觉得拆灯那个是你的舍友傻逼了。

[-] CommitteeSecret4048 | 1 points | Aug 25 2021 15:19:38

怎么说呢,还是算破坏公物吧😅

[-] genesindhej | 5 points | Aug 25 2021 06:02:00

是个人都会犯这样那样的错误,并非只有支人会这么干。做了错事知道悔改便是一个文明人,你这么惦记这些事,我看是也没什么支性的人

[-] East-Establishment-5 | 4 points | Aug 25 2021 11:27:14

我个人感受,至少两三年内不要接触简中信息,新闻、视频、文献什么只摄取英文,不用任何支那社交媒体,慢慢形成西方式思维,才可以慢慢磨除很多支性,包括很根深蒂固的那种,然后后面的三年祛除顽疾。因为你只有改变思维才能培养出正面的潜意识,到了后面的阶段你就会自主地知道怎么做是正确的,并且在事后认识到支性的自我和不支的自我的行为区别。脱脂绝对是可行的,不然生活的希望在哪里,光想想一辈子支都给自己鼠完了。

[-] OishiiOnigiri | 3 points | Aug 25 2021 12:21:39

同意,我认为除了信任的人可以用简中交流,其他所有信息来源都换成英文,甚至不用两三年,半年就会有改变。

[-] lastname-none | 1 points | Aug 25 2021 15:40:00

确实,冲浪TV也属于简中平台,今天起开始脱脂之路,每天冲浪时间降低到一小时以内

[-] 91p0rn | 2 points | Aug 25 2021 11:19:25

你给我回来

[-] CommitteeSecret4048 | 1 points | Aug 25 2021 15:20:05

加紧跑路中,不能回头

[-] MrWAVEChing | 1 points | Aug 25 2021 07:23:18

能改就好

[-] tuzhizhina | 1 points | Aug 25 2021 12:58:49

什么小宠物

[-] Ok-Cartographer7461 | 1 points | Aug 25 2021 13:53:54

天天只有支性是吧,不开心就是不开心,希望得到别人认可怎么了?被别人颐指气使能高兴才奇怪,要不是有求于人你会把话咽回去吗?永远不要麻木,永远不要满足。

[-] Opposite-Message-997 | 1 points | Aug 26 2021 02:29:55

支不住

[-] Imperium_Britannia | 0 points | Aug 25 2021 08:42:12

Things like these doesn't matter either way